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對等”的付出和回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對等”的付出和回報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大人都說,有付出就會有回報,可是,如果有一天,付出和回報,不對等了呢?

  周五晚自習下了,都走了,只留下我們幾個值日的。望着牆角堆成小山的垃圾,我笑了,我並不是傻,因為我有朋友,他們會幫我值日的。

  再回頭望望,哪裡還有他們的影子?

  我以為他們去衛生間了,於是我微笑着等待,等待時間一點一點,消磨我的信心。

  終於,門,開了,是的,是他們!我就知道他們會回來幫我的,我就知道……

  他們徑直走向了書桌,嘴裡還念念有詞,作業呢……

  我獃獃的站在那裡,沒有說一句話。

  “沒有啊?”她說,“那我們走吧?”

  “恩”她也說。沒有一個字是對我說的,沒有一個眼神是看向我的,沒有一個動作是對我做出的。

  隨着門的一聲悶響,我的心也碎了。窗外燈火通明,脫光了葉的樹發出嘎吱嘎吱的聲音,風來了,又走了。

  我嘴角揚起一個微笑的弧度,暗嘆,就連你也嘲笑我的孤獨是嗎?可眼淚卻那麼不出息。

  誰說的,誰說的仰望45度,淚就不會落下?騙人,都是騙人!

  我還記得,每次他們值日,我都會幫他們,不說二話。我記得昨天她剛剛發燒,折騰了我一個晚上,我還記得,他們兩個形影不離,我總是靜靜地站在他們身後,聽他們發牢騷,看着他們總是將我遺忘,我努力在習慣,我努力在忍耐,努力在付出,只想對他們好一點。

  可,我得到什麼了,是不帶聲招呼就走的拋棄嗎?還是不問一句話的漠然?

  我麻木的值完日,麻木的穿上外套,麻木的,用十五分鐘,走完了那本是曾經快樂的我,三分鐘就可以走完的路。

  宿舍樓里還亮着燈,宿管老師在批評這遲到的人。

  而我發現,我第一次這麼有勇氣不害怕他劈頭蓋臉的謾罵。原來這就是絕望帶給人的力量。

  進了宿舍嘍,老師沒好氣地問,去了哪裡,我在眾目睽睽之下,用生硬的態度,和面癱的表情,回了他兩個字:值日。

  說完,頭也不回走了,留下那些瞠目結舌的初一新生們。還有那從沒得到學生唇齒相擊的老師。

  宿舍里,他們說說笑笑,權當沒有這事發生,可我冷冰冰的陣勢似乎讓他們覺到了有什麼不對。問什麼,不說,問什麼,不答。矇著被子開始聽歌,卻抑制不住的流眼淚。

  早上起來,發現半個枕巾都是濕的,聞聞,鹹的?難道……我哭了一個晚上?

  照照鏡子,我看到了一個狼狽不堪的女鬼。頭髮絲凌亂的貼在臉頰上,雙眼腫的像兩個大核桃,一把鼻涕一把淚,別提多噁心了。

  天還沒大亮,冬天嘛,自然亮的晚。那月亮,還痴痴的眷戀着天空,不肯離開,星星一閃一閃,相是一個個活潑的小天使。

  一看錶,遲到了,算了,遲就遲了,我還怕班主任批評嗎?

  我深呼吸一口氣,推開門。

  忽然教室里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我的腦袋蒙掉了,傻傻的盯着那一張張微笑的面孔。

  班主任走過來,拍了拍我的肩頭,輕聲道,你作文獲獎了。

  原本就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等我,此時,更糊塗了。

  她們來了,輕輕握住我的手:“昨天晚上,本來就打算把這個消息告訴你,後來我們回去拿證書,怕被你發現,才沒敢和你說話。你回宿舍以後,就跟個冰塊是的,說什麼也不理,鬧得我們都被你給嚇住了……”我驚訝的望着他倆,覺得昨天晚上自己做了一件有生以來最大的錯事。

  誰說的付出和回報不對等?誰說的付出沒有回報?

  初二:醉黛

您正在瀏覽: “不對等”的付出和回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對等”的付出和回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