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件小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友誼如冬天微弱的陽光,它能使我們感到溫暖;友誼如春天無聲的細雨,它滋潤我們的心田

  ——題記 

  我在讀六年級的時候,一天下午放學過後,我因為沒有背着書,被老師留了下來。同學們都拿着飯盒去食堂里打飯,只剩下我一人孤苦伶仃地留在教室里。我眼睜睜地看着同學們吃着香噴噴的晚餐,我的心早就奔向食堂。恰巧我早上沒有吃多少飯,所以肚子一直在呱呱地叫。當時我已經餓得連人都認不清了。我心裡想,今天為什麼這麼倒霉。此時的我已是心不在焉了,眼睛很期待地直往窗外望。 

  正在這時,一縷微弱的陽光普照到我的身上。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有我的面前,並且手裡拿着一盒飯,雖然不是那麼豐盛,但至少能填飽我的肚子。心想,要是能拿給我吃,那該多好啊!真出乎我的意料,她居然對我說:“這飯是特意為你打來的。”當時我不知用什麼語言來表達對她的感激之情,只是非常誠懇地對她說一聲“謝謝。”並從她的手裡接過了飯。這下我什麼也顧不着了,只想把飯往嘴裡塞,她會心地笑了一聲對我說:“慢點吃,別咽着。” 

  我去洗碗時聽到幾位同學說:“今天怎麼沒看到楊敏吃飯呢?這下我才反應過來,原來她把飯給了我,那她吃什麼呢?上晚自習前當她走進教室的時候,我看見她就問:“楊敏,你把飯全部給我吃了,那你吃什麼?”她說:“我今天不餓。” 

  下晚自習了,同學們都匆匆地走出教室,我看見她用手捂着肚子,扒在桌子上,蜷縮成一團,這時我的眼淚情不自禁地奪眶而出。 

  就是那一份關愛,我們倆成了最要好的好朋友。 

  懷是溫暖的陽光,關懷是潤物無聲的細雨,友誼之花只有在這這陽光雨露的滋潤下,才會開得更加艷麗。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