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眼中的你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你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四。寫作(40分) 

  你好嗎,你真行,你到哪裡去,你怎麼啦,你認為呢……只要每天開口說話,“你”字就必定會用到。“你”也許是親人,師友,也許是同學對手,也許還是陌生人。或者也許,“你”是不可或缺的物品,是某種情感精神……總之,你眼中的“你”值得你關注…… 

  請以“我眼中的你----------”(真好;有修養;太難忘…。.)為題寫一篇文章。 

  要求:1.可根據作文提示,或選取括號的內容;或自己另選內容,將作文題目補充完整在寫,文體不限;2.不少於600字;3.文中不得出現真實的人名,校名。 

  我眼中的你很偉大 

  如游魚熱愛碧水,如白雲依戀藍天。我從小就崇拜你,尊敬你——杜甫。 

  ——題記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是雄奇壯美的人生。因為你的抱負讓我學會了追尋。從你登臨泰山那刻,我無不為你的精神感嘆!是你,教會了我學會追尋,我曾追尋過一朵丁香,想要繪成豆蔻年華;也曾追尋過一泓清泉,想要潤的“春風又綠江南岸”;還曾追尋過一片桃園,想要染得滿園春色。現在,我正追尋着2011年,舞出青春,激蕩未來! 

  追尋——紅了希望,綠了夢想。 

  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是悲苦憂愁的人生。國難當頭,您的艱難人生教導着後人要勇敢堅強。在安史之亂“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中,思念親人不由成為大家下來的寄託,親人的牽挂讓您“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是您,讓我讀懂了在挫折時的堅強;對親人的懷念,讓我學會了感恩。 

  鏗鏘玫瑰,屹立芬芳;挺立青松,笑傲勁風;雪地紅梅,獨立幽香。堅強!我們的需要。同時,“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常懷感恩之心,不忘父母養育之恩,不忘兄弟手足之情,還有老師,同學,朋友…… 

  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 

  “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是兼濟天下的人生。您的人生如此多姿,正是因為您那熾熱的愛國愛民之心,不知感動了多少人。也正是您那熾熱的愛國愛民之心,讓我懂得了祖國的偉大,人民的偉大。如今的祖國繁榮昌盛,不就是那些英勇愛國的革命烈士和一些實業救國的企業家嗎?那些默默無聞的百姓同樣默默無聞地點綴着美麗的祖國!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成為周總理的目標,“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是毛主席教育孩子的希望。現在,祖國“更上一層樓”也要我們二十一世紀的接班人共同努力。 

  追尋——成功的開端; 

  堅強——戰勝挫折的開端; 

  感恩——美好世界的開端; 

  報國——新世紀的開端。 

  亘古皎潔的月亮,消散了黑暗的孤獨和寂寞。李白的雲帆點綴了滄海;辛棄疾的雙眼迷離了劍光;文天祥的激情回蕩了整個零丁。但——杜甫的人生教育了一些有志者,他們會以出色的拼搏裝點着青春! 

  奇葩,奮鬥的沃土;碩果,飄香在汗灑的原野。杜甫染紅了我的希望,沾綠了我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你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