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和我的對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我的對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岩石的攔阻,哪能激起美麗的浪花”,美麗的紅花下面總有靜默的綠葉,蔚藍的天空中總有朵朵白雲,每個成功者的背後有着無數汗水和血淚,每個強者后也總有一幫頑強的對手,而我的對手就是我們班的張鏡涵。

  在初一入學考試中,我如願的考得了班上第一名的好成績,張鏡涵緊隨我后,位居第二名。從此,我就把他作為我的對手。第一次月考,我是第一;期中考試,我是第一;第二次月考,我還是第一。就在我心想這個張鏡涵也不過如此的時候,他卻給了我猛烈的一擊。在期末考試成績出來后,他以四門副科均優於我的成績超越了我,取佔了第一的寶座,這不免使我難過了好一陣子。第二學期,我在副科上多下了許多功夫。“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在第二學期的期末考試中,我的副科趕上了他,並和他的成績不相上下。可是,不幸的是,他的數學成績蓋過了我,我又是第二名。哼,我一定要趕上他,我心裡暗想。這不,初二一開始,我就讓媽媽給我買了數學輔導書,準備在數學上再多下些功夫,爭取下次超過他。

  張鏡涵的知識非常廣博,聽同桌說,我們去八中基地訓練時,晚上他們在宿舍,張鏡涵拿着文言文版的歷史書給他們講,講的非常生動以至於最後講完后,他們仍沉醉其中,都不想睡覺了。就是因為同桌不經意間說的這番話,使我決心多閱讀一些課外書,向張鏡涵學習,也要做個博古通今、知識豐富的人!

  這學期,語文老師要求課前要有三分鐘的演講。我是第一個演講的人,緊張得心怦怦直跳,我自己感覺聲音都在顫抖,何況同學們說我的聲音很小,沒有激情,最後我的綜合成績是4。25分。第二天張鏡涵演講,他的演講聲音洪亮,感情真摯,絲毫沒有一點緊張,我也被深深吸引到了他的演講當中,真是令我佩服!成績眾所周知,他得了滿分5分。他的自然、大方當然又要令我學習了,不過我相信,我總有一天會克服緊張心理的!

  正是由於我的對手張鏡涵,我才能認識到自己的不足,才會激發我的潛能,激勵我不斷進步,使我奮勇前進,勇攀高峰!

  鄭州市回民中學初二 李妍青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和我的對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我的對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