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對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對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的一生中總會遇到一兩個與你實力相當的對手。而我,就有一個與我不相上下的對手——蔣錦毅。

  初見他時,他只是個轉學生,長着一副老實憨厚的面容。給我的第一感覺就是這個人不怎麼地,因為畢竟每次的新生都沒有那個博學多才的,也別提什麼全科優秀了。可我,終究還是低估了他。

  直到期末考的時候,我聽說還有個人數學同我一樣考了滿分,我湊過去看,竟然是那個新生蔣錦毅。

  從此,我和他的競爭生涯就開始了。考試時我們總會比一比誰的成績更高。每次自然是我的語文成績高一些,而他,數學總會比我高一分兩分的。可能就是因為成績的緣故,我們一見面就會因為什麼小矛盾而爭吵起來,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冤家路窄吧!不過,其實我總想和他探討一些關於學習上的問題。或許是因為性別的緣故,次次希望,次次落空。

  就拿這次的期中考試來說吧。考卷上考了一題上上個學期學的道德經的內容,我們全班就沒有一個對的。而他,輕而易舉就寫出了答案。聽說全年段也只有他一個人對了呢!這次的考試我還是憑作文高了他零點五分而險勝,但是我不得不說,他的作文也是寫得十分好的。語言優美、生動,實則不像一個男生的作文,反而像一個女生一般秀氣、文雅。

  另外,蔣錦毅在課餘時間也經常寫一些詩歌。什麼“相思淚,離情罪”,肯定是什麼大詩人之作,可他就這樣輕易的寫出來了。如果有推薦什麼校園小詩人,我一定拱手將我的對手捧上去。

  再說說他上課吧!每次上語文課時,我們總是同一時間舉手,可是正當有些問題讓我絞盡腦汁也想不出時,他總能對應如流嘩嘩的就將答案說出來,字裡行間都透着他獨特的思想以及別樣的思維。那個時候,我真是恨死他了,但更多的還是敬佩,我敬佩他的腦袋總是能轉得那麼快。

  大家說我這個對手是不是和我旗鼓相當呢?至於這次考試的輸贏,成績出來講分曉。

  福州市華南實驗小學六年級:吳婉婷

  六年級:吳婉婷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對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對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