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自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自立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已經四個星期了,媽媽回家鄉已經很久啦,我有一些想念她了,走了這麼久自然我也學會不少的東西,其中最重要的是學會自立,媽媽不在家,只有我和爸爸,爸爸修空調,現在天氣漸漸熱了,所以他的事情也就多了,中午我一個人回到家,第一事情就是煮米飯,有一次煮米飯我並不知道多少水,不知道的情況下我乾脆就放了半鍋水下去,這下可糟了,米飯最後煮成米湯了,爸爸回來后很生氣,然後就教我怎樣煮米飯,以後的幾天,我雖然煮的的不好,但比以前好多啦,就像MISS說的那樣,每天進步一點點,加起來就是進步一大步。

  現在,我也學會了一時間做兩樣事情,什麼意思呢?就是我在煮飯的時候,我可以把我的衣服和爸爸的衣服洗一下,如果長時間你不洗的話,衣服就會越變越多。所以要學會在有限的時間裡做大量的事情。有的衣服洗不幹凈,我就要用手來洗,嗨,也挺辛苦的。

  中午爸爸回來很晚,米飯煮好,可是沒有菜,這成了一大問題。後來爸爸炒菜是就叫我在一邊觀看,時間長了我也學會一兩道菜。

  現在的我已經是一個“命運垂青有準備的人”。所以我感到很開心。

  我喜歡陶行知的一句話:“滴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飯。自己的事情自己干,靠人靠天靠祖上,不算是好漢。”

  文華中學初二:劉曉東

您正在瀏覽: 學會自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自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