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少年要自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少年要自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在21世紀的我們,在父母的呵護之下,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無憂無慮的生活。然而我們長期處於這種優越的環境下,必將會喪失鬥志和自立的能力,嚴重阻礙了我們將來成功的事業道路。

  自我國實行計劃生育以來,每戶家庭孩子不得超過兩名,因此孩子成了父母的寶貝兒,心頭肉。哪裡忍心去讓孩子干這兒干那兒,漸漸地,養成了一種依賴的心理。

  有這樣一位同學,新學期開學第一天,母親給他煮了兩個雞蛋讓他帶上,可到了放學回家時,他又將雞蛋原封不動地帶了回來,他的理由簡直可笑至極:“雞蛋上沒有裂縫,怎麼剝啊?”這就是未來承擔祖國重任的下一代嗎?他們有這個能力嗎?

  有的同學這樣認為,青少年就要應該一心一意地去面對學習,把心思全部放在學習上,其他事情都不用去管。我認為這種觀點是不對的,青少年努力學習固然很重要,但自立也是不可缺少的。每一個有志於造福人類的人,都必須有着豐富的生活經驗和親身體驗。眼下,改革的大潮衝擊着我們這個文明古國的各個角落,擺子我們面前的是一條充滿誘惑卻有極富挑戰性的路。在這條路上,我們只有學會自立,腳踏實地,才能取得輝煌的成果。

  有這樣一則故事:有一隻美麗的鸚鵡,在主人的精心餵養下長大,過着快樂的生活。一天,這隻鸚鵡被主人放回到了山林,可它在屬於自己的天空中僅僅生活了不幾天就死去了。這是為什麼呢?

  原因很簡單,這些年都是過着飯來張口的寄生生活,久而久之,它已喪失了捕食的本領、生存的能力。

  悲痛的教訓還有很多很多,而目前,我們中的大多數的“小皇帝”、“小公主”仍被父母呵護着,含在嘴裡怕化了,捧在手裡怕掉了。使我們喪失了自立的能力,我們呼籲天下父母,撒開我們,讓我們盡情去放飛、去見證自己,培養我們的自理自立的能力。打開金色的鳥籠,還我們健壯的翅膀,讓我門去翱翔藍天,搏擊風浪,那才是我們健康成長的天空!

  “青年強則國強”,讓我們以自立的英姿去迎接21世紀的曙光吧!

您正在瀏覽: 青少年要自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少年要自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