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自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繞檐家雀永遠飛不上藍天,繞膝孩兒永遠不會奔向遠方,依靠別人的民族永遠不會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自立”是時代民族的需要,尤其是我們青少年,如果人人都能自立自強,那麼國家和民族都有希望。

  我們都要學會自立,學會自立對自己的將來都會有幫助。有些人習慣於“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不願依靠自己的努力走向自立,這種依賴思想對於自己的發展,是非常有害的。因為它不僅會使人缺乏生活的責任感,造成人格的缺陷,只想不勞而獲,貪圖享受,就不能適應社會生活,甚至危害社會和他人,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所以學會自立對我們來說非常的重要。

  自立就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干。家庭是我們成長的搖籃,學校是我們成長的溫室,但是,我們不可能永遠生活早搖籃和溫室中,終究要走進社會,經風雨,見世面。自立作為成長的過程,是我們生活能力的鍛煉過程,也是我們養成良好道德品質的過程,我們要不斷地完善自己,學會自尊,增強自信,提高法律意識;逐步學會理解和尊重他人,善於與他人溝通和交往,和諧融入社會,關愛社會,奉獻社會,成為一個對自己負責,對他人負責,對社會負責的能夠自立自強的人。

  我們永遠都不能依賴父母,總有一天我們也會離開父母的,如果我們不能從現在起,在父母的幫助下,自覺地儲備自立的知識,鍛煉自立的能力,培養自立的精神,就難以在未來的社會中自立,所以說,人生需要自立。

  我們在社會生活中,需要相互幫助,相互依靠,自立不是拒絕幫助,依靠不是依賴,要獨立生活,就要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負責,我們面對生活中的各種事情,只有明確自己的責任,勇於承擔自己的責任,才能成為真正自立的人。我們也要培養自己的自立能力,最基本的就是要立足自己當前生活,學習中的問題,從小事做起,要培養自立能力,也要大膽地投身社會實踐,在社會生活中反覆鍛煉,不斷實踐,才能逐步提高自己的自己能力,所以我們要培養自己的自立能力。我們要告別依賴,走向自立。

  東洋中學初二:郭璇宜

您正在瀏覽: 自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