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立與自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立與自尊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身邊,有些同學慣於“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不願依靠自己的努力走向自立。我們在社會中生活,需要相互幫助,相互依靠。自立不是拒絕幫助,依靠不是依賴。人生需要自立,如果我們不能從現在起,就在父母和老師的幫助下,自覺地儲備自立的知識,鍛煉自立的能力,培養自立的精神,就難以在未來的社會中自立。自立就是自己的就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干。可以這樣說,人的成長過程,就是一個不斷提高自立能力的過程。自立的生活表現在方方面面,也從方方面面影響着我們的成長和發展。自立作為成長的過程,是我們生活能力的鍛煉過程,也是我們心理和道德品質的鍛煉過程。俗話說:滴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飯,自己的事自己干,靠人靠天靠祖上,不算是好漢!

  自尊即自我尊重,指既不向別人卑躬屈膝,也不允許別人歧視、侮辱。一個人有缺點並不可怕,關鍵是能夠正確對待自己的缺點,將缺點轉換為優點。虛榮心是一種追求表面上榮耀、光彩的心理。尊重他人,就是關注他人的尊嚴,既要從欣賞、鼓勵、期望等角度來善待對方,更要注意不做有損他人的事情。自尊的人最看重自己的人格。所謂“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尊重他人最基本的表現,就是對人有禮貌,尊重他人的勞動,尊重他人的人格。其次,要善於欣賞、接納他人。

  一個無論有多大的成就,都要永遠謙遜。

您正在瀏覽: 自立與自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立與自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