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照片上的回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照片上的回憶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夜深了,我坐在檯燈下,翻開了相冊,一張張照片躍入我的眼帘:有爸爸專心致志看書的鏡頭,有媽媽站在長城上的留影,有妹妹燦爛的笑臉……然而,這一切都吸引不了我,我的目光卻停留在一張這樣的照片上:一個披着長發的“大姐姐”身穿乳白色的印有可愛的字母的連衣裙,正和一幫小朋友在操場上跳着橡筋,那“大姐”臉上洋溢着歡樂的氣息,平和的笑容。看着看着,一幕幕的往事浮現在了眼前,思緒把我拉回了小學時代。

  記得,剛升入六年級那會兒,大多課程都換了老師,其實換湯不換藥,還是那些讓我們敬而遠之的老師。想想,只剩下一節社會課沒上了。“叮……”一個小巧的老師踏着玲聲進了教室。一看到她,同學們的眼睛都直了,真年輕,二十齣頭吧!穿着乳白色的連衣裙,充滿着朝氣。不過,別看她個小,嗓門挺大,一聲“上課”把幾個欲入夢鄉的分子迅速喚醒了,然後,“大姐姐”抽出了一支粉筆,“刷刷刷”黑板上出現了一個大大的“宣”字,接着又用好聽的聲音說:“我姓‘宣’,叫我宣老師,以後就是朋友了,不過課堂上仍保持師生的關係。”有些同學笑了,是該笑,高興唄,第一次有老師對我們說:“我們是朋友。”而且,在以後的友好相處中,大家對宣老師好感顯增,還真成了朋友,社會課更愛上的不得了。可我真正喜歡上宣老師,還是從那一次開始。

  由於要參加華羅庚金杯初賽,我於是天天沉在題海中,也許是緊張,也許是犯了考試綜合症,反正,我的神經一直綳得緊緊的,就連最愛的社會課也不愛上了。向誰說呢?爸媽不是工作忙,就是自己也忙着考試,根本管不了我。我的心亂極了。

  一天早上,我捧着書,無心地邊看邊走,一下子與迎面而來宣老師撞了個滿懷,她手中的資料撒了一地,我嚇得連忙道歉,心裡想撞到老師還得了,怎麼倒霉的事盡讓我碰上。沒想到宣老師什麼責怪的話也沒說,反而關切地問:“最近怎麼了,好像你有心事,上課也沒精打採的?”這一句溫暖人心的話,讓我一下子倒出了心事。宣老師聽了點點頭,溫和地說:“我也有過你這種情況,我認為是不夠自信,要知道,信心是失敗的殺手鐧。”接着她又向我說了她小時候的事。我邊聽邊看着她,此刻的宣老師在夕陽下,仰着臉,津津有味地講着,我驚異地發現她真像是我一位多年老友,似乎那麼了解我,句句話都說到我心中去了。宣老師並不美,而此時,我覺得她美極了,她那善解人意的語句像一股清泉流入我心中,我心裡舒服多了。她又問:“現在,你能行嗎?”我自信地說:“能行!”……

  時間過得飛快,大家都已忙着寫同學錄了,而宣老師卻說什麼也不願為我們簽,更別說照相了。我知道,其實她是不願與我們說再見,可我太想有一張宣老師的相片了,才在課間偷偷照下了那張。我想,宣老師是不會怪我的,因為我是她的朋友……

  “該睡了,然然。”媽媽的叫聲打斷了我的回憶,我凝視着照片,心裡默念:宣老師,我親愛的老師,我永遠都不會忘了您!

您正在瀏覽: 照片上的回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照片上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