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留在照片上的回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照片上的回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翻開相冊,一張小女孩俏麗的背影的照片呈現在眼前,那是我游江郎山時留下的紀念。

  那天,我們一家人帶着照相機,興高采烈地來到江郎山山麓。江郎山,危峰聳立,怪石嶙峋,霧氣瀰漫,山頂的“三片石”堪稱一絕,令人感受到“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意境。那裡聚集着許多腳夫,他們都是幫人背行李的,一次一元錢。爸爸也打算雇一個。這時,一個滿頭大汗、扎着兩隻羊角辮的小姑娘跑到我們跟前:“先生,你們的行李讓我來背吧,只要五角。”說著擦了擦臉上的汗珠。“你年紀這麼小,能行嗎?”媽媽不禁問道。“行!”小姑娘拿起行李就往前走。

  走不多遠,我累極了。但小姑娘仍然在前面帶路,隨着羊角辮的自然跳動,後面的背包也上下跳着。

  媽媽也覺得腰酸背痛,大家就原地休息。姐姐拿出汽水,給小姑娘一瓶。

  “不,我帶着水呢,甜着哩。”

  “你就喝一瓶吧,反正我們也多呢。”

  盛情難卻,小姑娘只好勉強接過汽水,但她把汽水倒入水壺,說:“不好意思,帶回去給弟弟嘗個鮮。”

  “你怎麼不上學,出來打工呢?”媽媽好心問道。

  “爸爸說女孩子遲早要嫁人,讀書沒用,可我從小喜歡學習,就自己跑出來,掙錢交學費。”聽到這裡,我不禁敬佩起這小妹妹來了。

  太陽下山了,媽媽接過行李,拿出一元錢塞到小姑娘手裡,說:“不用找,辛苦你了。”

  小姑娘卻從口袋中掏出六角錢塞到我手中,轉身就走。

  “多找了。”我向她喊道。

  “那一角錢是汽水錢。”說著就跑下山去,我連忙拿起照相機,拍下了她那倩麗的背影……

您正在瀏覽: 留在照片上的回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照片上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