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留在照片上的回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照片上的回憶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看到抽屜里的那張照片,我就想起表弟。 

  開學了,表弟卻突然病倒了,放學后,我來到表弟家,表弟剛剛入睡,我無意間發現了一張作息時間表,上面這樣寫着:早上六點陪哥哥練長跑,八點寫作業,九點幫媽媽整理房間……,我是班長,要以身作則,說到做到。 

  看到這裡,我打心眼裡佩服表弟,一個小學生竟有這麼強烈的責任感,這麼堅定的意志,而我…  

  記得去年寒假,表弟不知從那兒聽說我800米長跑沒達標,便主動邀我一起練長跑。我一時抹不開面子,再加上媽媽在一旁連哄帶命令,只好硬着頭皮答應了。那天,我起床一看錶,呀!時間不早了,我趕忙圍上大圍巾,戴上大帽子匆匆出了門…… 一出門,就看見路燈下表弟的身影。我走過去拍拍他的肩膀說:“起得真早呀!”表弟見是我,不高興地說:"哥,第一天鍛煉就來晚了。”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看見我的穿戴,表弟驚訝地說:“鍛煉還穿這麼多,多熱呀!”我向他解釋最近有些感冒,表弟聽了什麼也沒說,只管做跑步前的準備。 

  我倆很快跑上了馬路,表弟漸漸成了“啞巴”,嘴裡呼呼呼地喘着粗氣,漸漸地,表弟被我甩下十來米了,如果再不等他,我倆就要搞單幹了。於是我就停下來對錶弟說:“咱們休息一會兒再跑吧。”表弟卻說:“不……不行,咱們一定要跑到前邊那棵大樹下再休息,如果你跑不動了,就想身後有一隻狗在追你,馬上就要追上你了。”說著,他幾步就躥到我前頭了。這還得了,我這麼大個兒,能讓他給甩下。我第三次加速了,可是此時我感到體力越來越不支了,腿上好像有重物掛着,邁不開步子。“狗在後面追你……” 

  你說怪不怪,我也開始相信表弟的說法了。 

  終點好像在無限延長,嗓子像在冒煙,我倆好不容易跑到了目的地,表弟對我說:“怎麼樣,大圍巾,大帽子夠你熱得了吧。”呀!真的,汗已經浸透了內衣……整個寒假,表弟始終陪伴着我,而且像個教練員一樣,要求非常嚴格,沒想到經過一段時間的鍛煉,我的身體素質果然有所提高。 

  從那以後,我幹什麼事都認認真真,不達目的絕不罷休,表弟那堅定的意志一直激勵我前進!

您正在瀏覽: 留在照片上的回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照片上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