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如果你可以不受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你可以不受傷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依凡感覺有些倒霉了。 

  黑夜並沒有讓這座城市,稍微閉一下眼睛,城中心那條街道又像往常一樣,繁華虛榮起來。吵鬧的人群,街邊小吃攤痛快地喝着廉價扎啤的漢子,燒烤攤偶爾飄出來的濃煙,嗆得依凡鼻子痒痒的。 

  華麗畢竟是短暫虛無的。 

  依凡低着頭迅速走進那家休閑酒吧。“望穿”兩個琉璃的彩色霓虹燈在依凡頭頂閃過,熄滅,閃過,再熄滅。 

  在酒吧依凡通常反常的不叫優秀調酒師調出的各色雞尾酒,而是找一個閃光燈打不到的位置,黑着雙眼看來往的人影。然後拿一杯黑咖啡,不加糖,一口一口咽着。 

  明天就要面臨那麼多陌生的面孔,新鮮討厭的環境,離開這麼多死黨,一個人繼續求學。依凡不知道該怎麼辦,只是趴在桌子上嘆了一口氣。閉上眼睛。 

  李然在依凡旁邊坐下,遞上一杯檸檬茶:“嘿,小美女,不開心么?” 

  依凡睜開眼睛,抬了抬手裡的杯子:“對不起,我只喝咖啡。”依凡認為這樣也許可以讓這個男人尷尬地走掉,沒想到他竟然坐着自顧自地喝起檸檬茶。 

  “為什麼喜歡那麼苦的咖啡呢?檸檬多好啊!”李然一邊喝還不忘說幾句。 

  依凡抬起頭,黑着臉走掉。 

  李然看着她的背影偷偷揚起嘴角,看着桌子上還剩下的半杯咖啡,李然放下檸檬茶,端起咖啡,很小心地吸了一口,好苦!李然痛苦地吐吐舌頭。 

  不過奇怪的是,那咖啡,居然還有她身上那股清香,摻和着,讓他不自覺地伸了伸懶腰。 

  哦,對了,李然抓起背包就往外跑。 

  依凡累了,靠着那堵流光溢彩的牆,那些華麗的燈光,更加襯托出依凡疲憊的身影,顯得那麼無助。 

  李然追上去,笑着拍了拍依凡的肩膀,手指指向前方:“那邊有一家超市,走,我請你和咖啡,不加糖的那種。”不知道為什麼,依凡看着他竟然選擇跟着他走。 

  從24小時營業超市捧着滾燙的紙杯出來,依凡很自然地一邊晃一邊走,低着頭數腳底下的方塊磚,安靜了一會,依凡轉過頭看了一下他,他正捏着鼻子強迫自己把那一小小的紙杯里的咖啡咽下去。 

  依凡轉過身,很白痴地笑起來。然後,看到李然無辜的樣子。 

  “你為什麼跟着我?還有,你明明喜歡檸檬茶,為什麼強迫自己跟我一樣喜歡不加糖的苦咖啡?”依凡指着李然問。 

  她終於笑了。李然,搖搖手裡的紙杯:“如果” 

  依凡靜靜地聽着。 

  

  “如果,咖啡可以讓你不受傷,那,我必須喜歡它。”

  不受傷。

  依凡看着李然,眼睛有點濕潤。

  他們肩並肩走了很久,走到前面,發現這裡的路燈早就年久失修了。黑乎乎的,伸手不見五指。 

  依凡嘆了一口氣,“已經到了盡頭了。” 

  “一段路的盡頭就代表另一端路的開始。”李然掏出剛才在酒吧里贈送的打火機,點燃“跟我走。” 

  微弱的光亮,李然沒有發現依凡哭着笑了。  

  繁華的夜市。 

  一個鐘頭前還不認識的兩個陌生人。 

  夜未央。

  依凡想,面對明天,應該不會陌生了吧!

您正在瀏覽: 如果你可以不受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你可以不受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