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受之人怎體現受之天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受之人怎體現受之天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不受之人怎體現受之天 標籤:體現作文 七仙女之人間生活作文

王安石的《傷仲永》用極其凝練的語言概括了方仲永由一個天才兒童泯滅到凡夫俗字的故事。文中一個“利”字,寫出了其父貪財短視的性格;“環謁”概括了其父求財的可鄙行為;“不使學”更是批判了其父的錯誤行為。 

  可以說是方仲永的父親因“貪財”而使之“失才”。可如果方仲永執意要學習,是任何人都阻擋不了的。相反,他若不肯學習,那麼父親的“不使學”與鄉親們的“錢幣乞之”便是他充分的理由。“聰與敏,可恃而不可恃也,自恃其聰與敏而不學者,自敗者也。”仲永雖然有與生俱來的才華,但他總依賴天賦而不接受教育,獲得這樣的下場是理所當然的。“天才”不是萬能的。“天才”就像一朵花,若沒有知識的澆灌,遲早是要枯萎的。 

  “受之人”就是要更好地表現“受之天”,若不“受之人”,“材人”也會蛻做“眾人”,即使是天才,也會變為蠢材。

您正在瀏覽: 不受之人怎體現受之天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受之人怎體現受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