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瞬間的感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瞬間的感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每想起過去那一段日子,你我兩個好友因8年級分班,而有了很深的隔膜,不再形影不離時,總會使我不寒而慄。

  小時侯,總以為友情是天長地久,身邊的朋友能在白髮蒼蒼時,依舊相互扶持着走在海邊,任海風徐徐地吹,兩顆心貼的更近。

  那時,我笑了,我相信,友情不是沙灘上的樓房,不會輕易破碎。

  然而,8年級,當我們分班一年後,在學校走廊上,我們再次相遇的那一幕,卻總隱約閃爍於我的腦間,知道嗎?當時,我的心都寒了。

  我們擦身而過,目光正視前方,都沒有容下對方的身影。我回頭,看到你和現在的好友說說笑笑,失落之感油然而生,我想:曾幾何時,我們不是也曾那樣親密嗎?

  幾次的相遇,幾次的冷漠,幾次的擦身而過。我好象看到我們之間隔了越來越多的冰山,我們的心離的越來越遠。我真擔心,當我們的心變成了世界的兩極時,想挽回,還能嗎?

  記得那一天,又是走廊上的相遇,我望着你,我真希望那一刻能停下來,讓我享受這短暫的永恆。也許喚一聲,我們的友誼會回到過去。也許跨出一步,我們的友誼回從天文數字邊成零距離。我能打碎這玻璃般的友情嗎?你走的越來越近,要不要喊你呢?我的心簡直是七上八下,你近在咫尺,但眼前的你是隱約的。你越來越近,我覺得我們倆像兩塊互相排斥的磁鐵,離得越近,距離越遠。

  這位和我從小玩到大的朋友,我不想失去;這份友情,我不願放棄;在這一刻,我終於在徘徊中跨出了一步,我鼓起勇氣喚出了你的名字,在這一刻,奇迹出現了。我再次看到了你明亮的目光,看到了你陽光般的笑容,那麼溫暖,那麼親切。我也笑了。我知道我們中間的玻璃已經破碎了,我們的友誼,在日益增加。我不再猶豫,不再徘徊了。

  那個瞬間,看着你的笑,我明白了:一步雖小,卻值千金。友情是陽光與溫暖,而不是疑惑與徘徊。瞬間,我感悟到了,生活中的很多事,只要邁出這第一步,努力去爭取,就能感受到成功的喜悅。

  現在,每當我和你走在一起,說說笑笑時,我都不由地感謝,感謝那瞬間的感悟,使我們的友誼變得更加的深,我更加感受到友情的可貴。

您正在瀏覽: 瞬間的感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瞬間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