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瞬間的感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瞬間的感悟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我已經很久沒有出過門了,事實上作為一個擁有億萬資產的石油界大亨來說,我只需要安靜地坐在電腦前用網絡調控我的手下既可。唉,要不是“世界環境組織”發來邀請函,宣稱要進行一場別開生面的拍賣會,我也不用…… 

  外面實在沒什麼好風景! 

  儘管我穿着高纖維製成的宇航服,但事實上我仍可以感受到四周的酷熱難擋;陽光“傲慢”得厲害,叫人覺得哪怕是戴上了12副太陽眼鏡也覺得刺眼,其實臭氧層消失以後世界就已如此,這就不得不叫我時時擔心着要生皮膚癌什麼的。我坐着車馳騁在一望無際的金黃的沙漠上,我的眼睛已經極為倦怠,且酸脹得厲害,這個世界除了金黃色還有什麼別的顏色可以瞧得見呢?   “吱———”的一陣剎車,我從睡夢中驚醒,“到了,先生。”司機艱難地為我打開車門,“世界環境組織”前的廣場上早已人潮湧動,我隨着人流進入了中央會議廳。 

  等候了多時,拍賣終於開始。 

  主持人緩緩踱上講台:“各位來賓,你們都是世界各地各界的知名人士,這次請大家來競拍的是名為‘地球的遺產’的各項物品,請大家踴躍競標。”“地球的遺產?”我心中湧起無限的好奇,我身邊的幾乎每一個人都“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只有瞪大了眼睛,目不轉睛的盯着台上。 

  “第一件拍品——地球上唯一一塊生長着綠色植物的黑色土壤!”只見禮儀小姐端起套着氧氣罩的小塊黑土,上面那顆青翠欲滴的綠苗,引來了無數的尖叫,一位女士挺直了腰板,自豪的尖聲叫喊到:“哇!這不是土豆嗎?!我曾在網上看到過的!”“是的,夫人,”主持人微笑着答到“這的確是早在五十年前就絕跡的土豆。起拍價一千萬!”“兩千萬!”又是那位女士,她高舉着牌子,似乎渴望的饞涎欲滴了。“兩千五百萬!”“四千萬!”……每個人都極為渴望的盯着那顆土豆苗,我卻覺得他們極為可笑!最終這一盆有土的植物以九千萬的高價成交。 

  “第二件拍品——地球上唯一一毫升純凈的水,起拍價五千萬!”主持人的臉上淡淡的浮起一絲冷笑,台下的人群驚呆了,“這就是水嗎?”有人簡直不敢相信,“那樣的顏色?水是那樣的顏色嗎?”遊人喃喃的嘀咕着。我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的腦海中浮現出一幅幅我的油船沉沒時的海面的情景,“不是黑色的嗎?”我目瞪口呆。最後那一立方厘米的水被我的同行以十億的天價一錘定音。 

  “第三件拍品……”主持人抱着一個透明的玻璃罐,把頭埋得很低,然後是一陣沙啞的聲音:“地球上最後一罐純凈的空氣!”我看到他的身體在顫抖,然後大廳里所有的人都站起來,站起來……就在那個瞬間,一切都變得那麼凝重,壓的每個人都不能呼吸,就在那個瞬間,男人們開始顫慄,女人們開始低聲哭泣;就在那個瞬間,每個人的滴血的心都開始嘲笑,嘲笑我們自己的可笑,無知與罪惡。 

  “那是無價的呀!”人們吶喊着,抒發著那一瞬間的感悟。 

  可是如果那一瞬間的感悟可以提早十年,一百年,一千年……那麼今天的局面就不會…… 

   後記:如果一個人能做到善待生命,善待自然,那麼他不是佛,也離佛不遠了。 

   

您正在瀏覽: 瞬間的感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瞬間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