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祖國,我愛你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愛你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隨着激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我們的祖國於1949年10月1日誕生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這短短十個字,包含了祖國多少辛酸苦辣啊!現在,我們都過上了安定幸福的生活,但我們不能忘記那些曾使我們國家受到迫害,佔據我們家園,殺害我們同胞的人,我們要牢記這些慘痛的歷史,不能讓它重演。 

  清政府的昏庸無能;英國殖民者的兇狠殘暴;日本人的南京大屠殺;八國聯軍侵華戰爭……這一切的一切,我們不能忘記。 

  坐在明亮的教室里讀書,有些人不懂珍惜,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你可曾想過,它,為什麼這麼紅?是的,是血,是革命先烈用鮮血染紅的,是他們用生命保護了國旗,保住了國家的尊嚴和領土。他們願意,他們心甘情願為國家拋頭顱,灑熱血。他們被國人尊敬,他們是大英雄,他們將永遠被世人記住,流芳百世。 

  相對而言,那些賣國求榮,貪生怕死, 喪權辱國的賣國賊,他們無臉立足於世,他們不配做中國人,他們將會被世人唾罵,國人驅逐,遺臭萬年。 

  中國,歷來就是文明古國,具有文化禮儀、傳統美德的國邦。我們具有追求上進的精神,不甘落後的鬥力。雖然這60年來的漫漫長路,走得十分坎坷,但我們挺過來了,中國挺過來了! 

  1998年,我國遭遇到前所未有的特大洪水災害,湖北省、重慶市、安徽省、江蘇省等地區瀕臨危機。之後,在黨的正確領導下,全國人民的奮力支持下,抗洪鬥爭取得了偉大的勝利;2002年-2003年,中國又遭受到“非典”的襲擊。這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但這場仗,我們非贏不可。黨中央和國務院沉着冷靜、處變不驚,做出了相應的措施。全國人民都投入到這場可怕的戰鬥中來。縱使敵人再可怕,我們全國13億人民團結起來,不管是什麼困難,都能擺平。 

  2008年,是最悲痛的一年,也是舉國歡騰的一年。 

  ‘512’8級特大地震震動了我們的家園,震驚了世界,也震動了人心。這一場災難奪走了約7萬人的生命。全國人民沉浸在悲痛當中。即使這樣,我們也不會倒下!搶險人員奮戰在第一線,絕不放棄一條生命,不放棄一絲希望。志願者則全力支持、幫助受災人民,協助搶險人員的救援工作。我不知道是怎樣的勇氣與愛國情懷,讓他們將自己的生命置身事外,把別人放在第一位。正是因為他們是中國人,中國是打不倒的,因為團結的中國人在說同一句話:“別怕,我們與你同在。” 

  經過汶川大地震,中國變得更堅強了,更團結了。中國也迎來了第一個奧運盛事,奧運會第一次在我國首都—北京舉行,對於我們來說意義重大,也是歷史上的一大突破。運動員們帶着家人的祝福,教練的囑託,國家的榮耀,奪得了一枚又一枚的獎牌。 

  60年前,中國還在發展,60年後,我們仍在發展,只是現在的中國,已經是一個經濟雄厚,具有高強的戰鬥力和先進的軍事設備,有13億人民的泱泱大國了。 

  中國在破繭成碟的過程中,雖然遭遇到了許多的困難,但也體現了我們中華兒女的堅強意志與信念,我為我身為一名中國人而感到萬分的驕傲與自豪。 

  如果我有機會出國,我一定會向外國人介紹我美麗富饒的祖國,並大聲地告訴他們“I am from China, I am a Chinese, I love China!” 

  祖國,我愛你。我愛你像拂曉高歌的雄雞,愛你像刀槍不入的東方巨人,愛你輝煌耀眼的光芒,愛你一切的一切…… 

  祖國,我愛你。我愛你滔滔不絕的長江黃河,愛你凜凜飄飛的五星紅旗,愛你連綿起伏的萬里長城,愛你所有的所有…… 

  祖國,我愛你。我愛你5000年的光輝文化,愛你堅韌不拔的頑強毅力,愛你風雨無阻的奮鬥精神,愛你一世又一世…… 

  祖國,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愛你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