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孔子引領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孔子引領我成長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日常生活中,總是充滿着許許多多令我氣憤的事,可是每一次都是他教會了我寬容,他就是諸葛亮。

  “三……國……”我續續斷斷地讀着剛從爸爸房間里翻出來的一本大書。其中我最喜歡的人物就是諸葛亮。他神機妙算,知識豐富,而讓我喜歡他的正真的原因,並不是這些而是因為諸葛亮的寬容。在這些故事裡最能體現諸葛亮寬容的,就是諸葛亮七擒七縱孟獲。孟獲是敵軍中的一員大將,他武藝高強,勇而有謀是劉備的一大勁敵。孟獲被諸葛亮抓住后,諸葛亮手下的一些謀士讓諸葛亮處死孟獲,出於愛才的諸葛亮冒着軍法處置的危險放了孟獲。孟獲並未感激他。後來諸葛亮有設計抓住了孟獲可是又放了他。這樣反覆好幾次,孟獲都沒投降。諸葛亮很是寬容又放了他,直至第七次終於感動了孟獲。他便死心塌地地跟着諸葛亮,為劉備的興起立下了汗馬功勞。

  我的脾氣很是不好,被別人輕輕一點就着了。因為這樣我沒有一個好朋友,於是我下定決心要學習諸葛亮的寬容。

  有一次,我正在和小夥伴玩耍。突然我被一個同齡大的夥伴撞了一下。我火了,捲起袖子一把抓住他的領子,正準備出手的我被一個聲音叫住了。我尋音望去,一位身穿白色道袍的中年男子。烏黑的整齊的頭髮,雙眼炯炯有神,鬍鬚濃密,手中拿了一把潔白的鵝毛羽扇。我突然想起書中描寫諸葛亮外貌的語段:身穿白色道袍,手拿鵝毛羽扇。“啊!你是諸……葛……亮……”他點了點頭。那一時,時間好像暫停了。他跟我講了許許多多的話,如何學會寬容……一切都好像夢一般,但又好象是真的。我睜開眼,想起了剛剛諸葛亮對我說的話。我鬆開了手,那小夥伴似乎很吃驚。雙眼一直緊盯着我,臉上一臉疑惑。我醞釀了一會說了聲:“對不起。”

  現在我已經是一位中學生了,我已經學會了寬容。是諸葛亮教會了我寬容,教會了我如何寬容他人。也使我交到了許多朋友,他是我成長路上的指路名燈。

  他引領我健康的成長。

  無錫惠山區藕塘中學初二:***

您正在瀏覽: 孔子引領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孔子引領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