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朋友引領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引領我成長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引領我成長 

  

  漫漫長路,朋友是前方明亮的路燈,引領我走向通往成長之路。 

  一路走來,你們是最令我難以忘懷的。 

  

  兒時,我們一起在草叢裡捉蛐蛐,忙活了半天,終於捉到幾隻綠色的大蛐蛐,我很喜歡那鮮活的綠,把它們放到瓶子里,可沒過多久我就對這個沒有了興趣,也不喂它們了。而你卻小心翼翼地放出它們,讓它們回到草叢,我問你原因,你只笑着說,它們也是有生命的呀。 

  後來,長大了,我一直很畏懼動物,也不懂得善待動物,曾白白凍死了一隻小鳥,而你卻和小動物們相處得很好,我知道你對它們付出了很多愛,所以它們才那麼喜歡你,我真羨慕你。 

  那日與你出去散步,昏黑的夜裡,大樹的葉遮住了微弱的燈光,我們彼此談着天,說著事,你還是那般樸實和善良。這時,我們看見了一隻蜷縮在垃圾箱旁的小狗,看起來可憐極了,你走過去,疼惜地摸了摸它的毛,將他抱回了家。當你輕輕地把它放在鍋爐旁邊取暖的時候,那絲微笑徹底擊敗了我心底的冰冷,我被你感動了,愛是雙向的,給予和接受都是一種幸福。為什麼不多付出一些愛呢? 

  

  上了初中,整個人都變得懶懶的了,也不愛運動,那天早晨,還在睡夢中的我被一縷陽光刺痛了眼眸,原來是你,映兒,一大早跑到我家,拉開窗帘,拖起睡夢中的我,搞得我還以為發生了什麼事呢,原來你是要把我拉到運動場上去跑步,真拿你沒辦法,跑吧。 

  只有半圈,我已經氣喘吁吁了,埋怨這跑道怎麼修那麼長,你用一種恨鐵不成鋼的眼神看着我,我最怕這種眼神了,如果你再拉一下我,我說不定真得就咬牙堅持了,可你沒有,只是一轉頭,向操場跑去。你跑了整整五圈,這對於我來說的確很難做到,教練呀!你是要以身作則嗎?你說我可以選擇不要堅持,就好比我可以選擇不要長大,但我永遠也感受不到成功時的快感。 

  我還是堅持了。第一天,第二天……沒有你的催促,我也自覺地踏上了跑場,最後,我跑了一個連續的五圈,你笑了,我也笑了。你甩甩你那長發,對我說,走!姐請你吃蘭州拉麵去。那時,我覺得你彷彿是一個睿智的長者。 

  你教會我懂得堅持就一定會有收穫,不堅持就什麼也得不到。 

  

  朋友,雖然在我的成長的道路上,你們漸行漸遠,你們的世界不再與我相交,但是,你們曾經教會我很多很多,你們引領我成長,讓我能走得更遠。

您正在瀏覽: 朋友引領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引領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