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爸的幸福生活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爸的幸福生活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母愛如水,溫柔而細膩;父愛如山,深沉而嚴格。”的確,從開始寫作文起,我很少用筆尖去描繪父愛的偉大。在我心裡,總是感覺母親的威嚴高於父親,父親在家裡總是顯得那麼卑微……

  我的老爸。他從不打上一絲不苟的領帶,穿上筆挺的西裝,他向來都是“輕裝上陣”。中等的個頭,那個挺挺的啤酒肚,走起路來一搖一擺,被安在那瘦弱的身材上,總顯得不自在。

  不多話的父親,不是家中“威嚴”的代表。在家裡從來都是我們“女人”的天地。那時,母親成天的料理着家庭瑣事,大事小事她一攬全包,忙得不可開交。我和姐姐沒事就吃喝玩樂,看着電視,玩着電腦。整日都是那麼“吃着火鍋,唱着歌”。母親也總是說姐姐不給妹妹做榜樣。而老爸,看這情景,總是無奈一笑,收拾收拾,又去忙着上班,養家戶口去了。

  時間就這麼過去了,姐姐工作了,我也長大了,母親累了,父親也老了。學習的忙碌讓我忘卻了很多,也讓我缺失了許多。有很多時候,我竟不知道家裡的生活。其他的,很少,很少我才能見到老爸。或不直了說,我很少見到他了。即使見到,我們倆也是各自行色匆匆,吃過飯,都去各忙各的了。

  再過了幾天,姐姐結婚了。我真的不敢相信,從小和我一起嬉皮笑臉的瘋閨女,竟就這麼的被我們嫁走了。母親給姐姐整理婚紗的時候,再也控制不住眼淚,那頑皮的瑩珠,像斷了線似的,落在地上,躺在心裡。我看着,瞬間紅了眼。我害怕別人拿我取笑,趕緊回頭,用衣袖拭了去。可我轉身望了一下老爸,他只是獃獃的盯着姐姐和姐夫,什麼也沒說,嘴角卻輕輕上揚,漸漸地泛出了一種憐惜的笑容。那感覺比我看見母親還要難受。我知道,老爸在強忍着對自己女兒的疼愛,可又知道這愛不能變得自私。男大當家,女大當嫁,這都是很天經地義的事。老爸知道,姐姐要去尋找自己的幸福,為了女兒也為了自己,以後的日子還很長呢,看見最真誠的也就是最好不過的了。而這天不笑,又幹嘛去落淚呢。真的,這時的老爸,我很敬佩!

  有人說,父愛是沉默的。在我心裡一直覺得沉默約等於不存在。一直以來,在我的文字里從來沒有提到過父親。父親節的時候,很多人都寫有關父親的文字,而我還是隻字不提,在旁邊做個安靜的看客。

  叛逆時期的自己脾氣很暴躁,很容易發脾氣,越來越想掙脫出父親的視線。我想,在成長路上很多人應該都經歷過那樣一個時期。漸漸的與父親變得越來越疏遠,加上父親長期在外工作,碰面的機會很少。對於父親的沉默,我一直都很不能理解。

  那天偶爾問起老爸的幸福生活是什麼,老爸又是那樣,什麼也沒說,只是重複了我的話“幸福生活?”之後便一笑就拿着剃鬚刀進了卧室。母親在一旁點着老爸說,“喂,你閨女問你話呢!”可等來的卻只有剃鬚刀工作的聲音……

  所謂老爸的幸福生活,在我看來,那就是老爸都希望我們好好的,過着平常而樸素的生活。其實,幸福就是母親做好飯,站在陽台上向老爸來的方向不停地張望;就是母親把剛燉好的雞塊往老爸、姐姐和我的碗里一連夾好幾塊;就是母親看着我們把她炒的菜吃個精光后的微笑。就是……”

  生活中,哪裡有幸福,哪裡就有歡樂。幸福的生活是美好的,是幸福的生活讓一家人更親近。

  幸福是多麼美好呀!沒有吵鬧的家,沒有怒憤的家,是充滿愛的。即使是一個很普通的東西,也能讓你看見愛的身影。比如一句關心的話,夏天裡的一杯涼茶,冬天裡的一碗熱湯……

  就是看着母親忙的不亦樂乎的身影,想着姐姐幸福美滿的新婚生活,聽着老爸無聲的語言,看着自己慢慢的長大。這就是老爸的幸福生活,更是我們全家的幸福生活!

  記得父親節那天,我拿起手機給他發了條短信,就簡單的幾個字“父親節快樂。”

  姐姐嫁走了以後,我和老爸的關係變得更加疏遠了。家裡少了一個能與我談天說地的人,我自然不願多想什麼。成天的悶在家裡,多一句少一句的。母親看出了我的心思,和老爸說,我可能想姐姐了。母親一語竟能點破我的心思,可再看看老爸呢,看着電視,嘴裡叼了一顆煙,那煙沫被他用食指摻得老遠,等了他許久,一直沉默。

  我倚在門上哭了,真不知道老爸是怎麼想的,總是那麼不語,我的心事,他是不懂還是不願多問?難道他就不想姐姐嗎?之後,老爸找我談了很多,他說姐姐也有工作,我也要學習,所以就先把兒女情長拋擲腦後吧。簡簡話語,讓我聽了以後,真有覺得意味深長。以後的日子裡我盡量調節自己的情緒,把一切心思轉到學習上來。

  山東省淄博市周村區第一中學初二:黃珍

您正在瀏覽: 老爸的幸福生活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爸的幸福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