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的幸福生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幸福生活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10月10日那天,我去電影院看了《走路上學》,看完這部電影后雖然我沒有流淚,但它使我有許多的感觸。

  這部電影主要講的,是一對生活在雲南怒江流域傈僳族的姐弟倆。姐姐娜香天天溜索到對岸的學校去上學,而七歲的瓦娃,十分羨慕姐姐天天能夠去對岸上學。但是媽媽不同意瓦娃溜索,一定要等在為地打工的爸爸回家后帶着才能溜索,娜香也和他約定:等橋建好了,就她和瓦娃一起走路上學,再不用總是等爸爸回來才能溜索了。但是瓦娃抵擋不住來自對岸的誘惑,於是,瓦娃就一個人偷偷溜索過江,到了心儀已久的學校。沒過多久,瓦娃一個人偷偷溜索過江的秘密被第一次家訪的聶老師說了出來。媽媽很生氣,要打瓦娃。瓦娃被聶老師帶給姐姐的紅雨靴吸引了,瓦娃拿紅雨靴作為不再溜索過江的條件。第二天早上,懂事的瓦娃在姐姐要上學時拿着雨靴還給了姐姐。一次,娜香在學校旁邊的小賣部中看中了一雙適合瓦娃的運動鞋,但錢不夠,聶老師看到了,幫娜香買了下來,還幫忙把鞋放到書包里。在溜索的時候,鞋子快要掉了,娜香一急,伸手去抓,結果不幸墜入江中。因此,瓦娃再也不說話了,腦子裡不僅僅想的是對溜索的恐懼,還有對姐姐娜香的思念。在春暖花開的春天,“愛心橋”終於建成了,站在橋上,瓦娃彷彿又看見了姐姐,他看見姐姐和自己手牽手,一起走路上學。

  我被瓦娃和娜香那比怒江還深的姐弟情感動了,在姐弟之間能有這麼深的姐弟情是很難得的,尤其在城市,姐弟都是搶玩具,搶吃的,搶用的,搶穿的,幾乎什麼都搶,天天吵架。而瓦娃和娜香卻不一樣,他們互相幫助,互相關心,從來不吵架。

  當我看見娜香為了一隻鞋,而付出了生命的時候,我感動不已;當我看見傈僳族的孩子溜索到對岸上學的時候,我觸目驚心;當我看見娜香的雨靴停留在石頭間的時候,我熱淚盈眶;我看見瓦娃心愛的風車被瓦娃扔入怒江的時候,我感慨萬千;當我看見瓦娃幻想着與姐姐一起走路上學的時候,我百感交集……

  我們現在是多麼的幸福,卻又身在福中不知福,我們既不會沒書讀,又不用冒着生命危險溜索上學,走路的就算了,還天天有專門的私家車接送,走的路也很平坦,不像他們,路坑坑窪窪的,一不小心還會摔倒;我們的飯也比他們可口、豐盛,但是我們也不知道浪費了多少糧食;我們的鞋子不知有了多少雙,也不知道扔了多少雙,幾乎每一個月就換,種類數都數不清……這些難道還不能充分證明我們比傈僳族的孩子幸福嗎?

  我們還能坐在如此明亮、寬闊的教室里學習,是多麼幸運那!我們卻不珍惜現在這麼好的條件,在那麼好的環境里讀書竟然不好好學習,不僅浪費了父母辛辛苦苦掙來的血汗錢,還辜負了父母對自己的期望……如果換作是傈僳族的孩子,那麼他們一定會好好珍惜這麼難得的機會,認真學習。

  我覺得我們應該為那些貧困山區,尤其是在雲南怒江流域那裡的貧困山區捐獻衣物,自己的舊衣服、舊鞋子,舊書都可以捐,對於我們來說,這隻不過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對於那些孩子來說,卻是心靈上最大的撫慰。

  讓我們一起祝願那些傈僳族的孩子們早日能圓了“走路上學”的夢,以後能夠更加方便地上學!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幸福生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幸福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