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知足者快樂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足者快樂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因為知足,小草得以生長;因為知足,白雲得以自由,因為知足,所以你快樂。

  “知足都常樂”人有慾望,是正常的,但如果慾望過高,它將成為絆腳石,每面對無法到達的目標時,我們應該學會知足。

  也許你想成為大樹,但你只是一株小草,你雖然不如樹木高大挺拔,但你也同樣裝點着大地,使大地呈現出一派生機,這進你應該知足快樂的當一株小草。

  也許你想成為成眾人睹目的長城,但你只是長城上的一塊不起眼的小磚,你雖然沒有長城的雄偉、壯觀,但你也同樣為戰爭做出過貢獻,保了祖國的大好山河。這時你應該知足,快樂的作一塊平普的長城的磚。

  也許你想成為寬廣的長江,但你只是其中的一滴水,你雖然沒有長江洶湧的氣勢,雖然沒有人歌訟你,但你也為長江增加了一份力量與氣熱,這時你應該知足,快樂的為長江貢獻着你那一份力量。

  長江捲走了周郎的笑聲,長江帶走了李白的惆悵,他把百萬雄獅過江的畫卷,藏在水底,你雖然只是一滴水,但在你身上卻能聽到周郎的笑聲,看到李白惆悵的樣子,能感覺到百萬雄獅的豪氣衝天,百萬雄獅銳不可當。

  長城,那“天下第一關”曾使敵軍后望其嘆氣而走,你雖然只是一塊磚,但從你的傷痕上能看出當年的戰爭多麼激烈,敵軍是多麼的凶慘。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雖然大樹,常被人們讚揚,但如果沒有你,大地將去失去它原來的生機。

  只有知足才能快樂,不要被慾望絆倒。我們應該學會知足,這樣我們才能快樂。知足是成功的希望,知足是快樂的源泉。

您正在瀏覽: 知足者快樂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足者快樂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