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知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活在二十一世紀的我們有着非常快樂的童年,父母的關愛,朋友的關心,同學老師的關懷,都會使我們感到溫暖。笑聲常伴我們身邊,使我們快樂的生活。

  這個暑假,我又把《童年》仔細閱讀了一遍,它又使我思緒萬千。

  《童年》以小主人公阿廖沙在外祖父家的生活經歷為線索,刻畫了一群性格鮮明,生動的人物形象:嚴厲而暴躁的外公,慈祥的外婆,愛喝酒鬧事的舅舅,漂亮而憂鬱的媽媽和愛跳舞的小茨岡……尤其是善講故事,性格樂觀開朗的外婆,在我們眼中無疑是富有詩意的慈母形象。

  而文中的小阿廖沙是以一顆脆弱而敏感的童心生活在這群人中,體驗着人生的酸甜苦辣。外公對他忽冷忽熱,舅舅們對他愛理不理,只有外婆永遠對他微笑,永遠喜歡他!

  剛開始我只覺得他很可憐,但是這一次,我改變了看法。溫室里的花兒與草地里的小野花相比,哪一個更能博得世人的關愛呢?溫室里的花兒綻放時是婀娜多姿,美麗萬千,但是一經風吹雨打,它就無法再生存。相反,小野花它具有着堅定不移的精神和勇氣,他不畏懼一切外來的侵害,依舊“昂首挺胸”,為人們綻放出最美麗的光輝。阿廖沙就是這經歷千辛萬苦的小野花。當然,,他將來取得的成就也是不可限量的。多一次經歷,也就多一份經驗,相信生活在挫折之中的阿廖莎,嘗盡人間冷暖,在將來的生活中一定會戰勝困難,勇往直前。

  這不禁使我想起了我以前一個幼稚無知的想法:我總認為我的家庭條件不如別人,總是去抱怨,抱怨我的父母不能給我一個富裕的家庭,不讓我買名牌服裝,享受富裕人家的生活。但是現在我的看法完全改變了,我和阿廖沙比起來,簡直就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上,他的家庭條件可以說是慘不忍睹,而我有什麼資格來抱怨呢?再說,樸素整潔才是我們所應該追求的美,而不應該去追求那些華而不實的美,那種美只會讓我們變得奢侈,盲目。

  作為的二十一世紀的學生,我們應該時時刻刻和小阿廖沙作對比,想想自己的幸福生活,努力學習,這樣才不會辜負關心我們的人!

您正在瀏覽: 知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