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情在左岸,生活在右岸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情在左岸,生活在右岸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在經歷過一次又一次無眠時流淚、痛苦掙扎的夜晚后。終於,我還是說出了那幾個很傷他的字。 

  “我們分手吧!我們以後很難相處的。” 

  好一會兒,和他聊天的窗口沒有動靜。 

  我想我這樣是不對的。對於他我感到抱歉,但是我不得不這樣做。除了這樣,我別無選擇。我不想傷害他,可是我真的沒有喜歡過他,以前沒有,現在仍然沒有。 

  分手也許是一種更好的方式,從此不再聯繫,各自過自己的生活,就當我們從來都沒有出現在彼此的世界里。 

  總有一天,我們都會找到那個我們等了很久的人。 

  “現在就分嗎?我覺得這樣對你太不負責了。” 

  謝謝你,我內心深處很想對他這樣說。他是一個願意負責的人,可是一切都不重要了。所有的事情都不只是誰一個人的錯,既然都有錯,有什麼理由去要求別人什麼。 

  我不是那種無賴的女生,他也不是死纏爛打的人。 

  就這樣分開吧!我們還沒有到那種互相離不開的地步,傷害也只是一時,很快就會淡忘。 

  而我已經千滄百孔的心,也不會在乎傷害,因為早已習慣。 

  “你和我在一起只是為了報復唐?” 

  電腦屏幕上出現他的字體。 

  是這樣的嗎?不是嗎? 

  我不知道。 

  我最開始和他在一起,確實只是為了報復唐。讓他知道,沒有了他,我的生活並不會一塌糊塗,沒有了他,我也會生活得很好,我會很幸福。 

  可是,我錯了,從一開始就錯了。這樣做最終傷害的人不是唐,而是我自己,還有他。 

  為了將唐趕出我的世界,趕出我的腦海。我盡量去接受他。 

  可是,他現實的想法和我的個性卻格格不入。 

  我期望他會因為我而改變一些,至少不要太現實,至少不要什麼都從現實的角度去評判。 

  當我所有的幻想被徹底粉碎后,我發現我錯了,他的性格我無法改變。就像他永遠不會喜歡我喜歡做的事,永遠都只是說做什麼就做什麼而不會問問我的意見。 

  他曾經說過,在愛情和現實面前,他選擇後者。而沒有一定感情基礎的生活,我生活不下去。我會像缺氧的魚一樣死去。 

  這時候,我又想到了唐,想到了和唐一起去玩時的情景,想到了唐的體貼,他說話時溫柔的聲音,他乾淨的臉。 

  心又疼起來。還是會心疼,和他在一起時,才有了所有戀愛應有的甜蜜和幸福。 

  我捨不得那段日子連同他的人,甚至他的影子就這樣消失在我的世界。 

  卻是我親手毀掉了我們的幸福。我愛他,卻想到了未來,而一旦愛情被摻雜了現實的東西,就會失去它原本的味道。 

  也許唐會覺得我是一個很現實的人吧!其實,不是的。我愛幻想,有時候沉浸在無邊際的幻想中不願醒來。只是,我是真的很愛他,愛到害怕失去他,才想要永遠地把他留在身邊。 

  這樣卻讓他害怕了。 

  “不是,只是剛開始的時候有過這樣的想法。後來,我試着去了解你。只是我們真的不合適,個性相差太遠。” 

  我這樣回答他。 

  “對不起,我騙了你,其實我不喜歡你。” 

  明知道這樣說很傷人,可我還是要說。在他面前,我只會更現實。我只是想說說我真實的想法。 

  “這不重要,反正我也不後悔。” 

  是啊,他這樣現實的人,是不會在乎愛情的。所謂的愛情,不過是建立在物質基礎上罷了。而在愛情中,喜歡和不喜歡一個人,都沒關係,最重要的是,結果是怎樣。也沒必要因為這些而後悔,只要有條件,隨時再找一個。 

  這樣的想法,我無法接受。所以我註定是和他無緣的吧! 

  我徹底的失望了。都說期望越大失望就越大,這樣說一點兒也不錯。 

  重回單身,卻感覺全身都輕鬆極了。 

  偶然在一本書上看到,法國人喜歡把河岸分為左岸和右岸。在法國,每條河的左岸,遍布着充滿了浪漫氣息的藝術院校,以及歌舞劇院,而在右岸分佈的則是那些規則古板嚴明的如銀行、各大企業、政府部門。左岸代表的是個性與浪漫,而右岸則是現實與規則的象徵。它們彼此輝映成趣,卻又堅守各自城域。 

  我恍然大悟。原來自己一直都弄混了規則,即使擁有了愛情,也擁有了生活,到頭來,卻是一場空。

您正在瀏覽: 愛情在左岸,生活在右岸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情在左岸,生活在右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