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擁抱陽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抱陽光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他是個平凡的男孩,生在一個偏僻的小山村,父母都是老實巴交的農民,學校的條件也很糟糕,這更塑造了他自卑的性格。

  但19歲那年,他竟然考上了城裡一所着名的大學,他的父母萬分激動,把家裡能賣的都賣了,挨家挨戶地借錢,又找村委會苦苦哀求,終於湊足了學費,把他送上了開往城市的車。

  他自己當然也是欣喜萬分,但到了那所大學后,他傻眼了。學校里充滿着城市的氣息,同學們一個個穿着講究,充滿時代的氣息,唯有他,一身灰色藍格的衣服,黑得分不出顏色的布鞋,顯得與這現代的校園有些格格不入。

  他的目光黯淡了下去。

  從此,他更自卑了,每天都低着頭,只知道埋頭讀書,別人與他打招呼,他也只會“嗯”,“哦”幾下,馬上低頭轉身走掉。他總感覺身後有一陣嘲諷的笑聲跟着他。

  於是他沒有一個朋友。別人善意的與他打招呼,他也是轉身就走。他的心低落到了谷底。

  一個月後,學校要開運動會,他做夢也沒有想到,同學們竟推薦他去參加一千米長跑比賽。既然如此,那就跑吧。他默默地答應了。

  運動會那天,其他同學都穿着嶄新的運動鞋,只有他還穿着一雙土氣的布鞋,他的頭幾乎要垂進胸膛里去了,臉通紅通紅的,淚都快流下來了。裁判員一聲哨響,大家一齊沖了出去,果然,他馬上就被遠遠甩在了後面。他嘴唇緊咬着,心裡越來越難受,真想一屁股坐在地上,再也不起來了。但是,他聽到了什麼?

  一陣震耳欲聾的加油聲響了起來,他一看,是他們班的同學在為他加油!看吶,同學們一個個扯着嗓子喊加油,還不住地揮舞旗子為他加油!

  他的心一下子震了一下,隨即臉上露出了笑容,一瞬間腳下生風,很快超過了所有人,領着大家穩穩的跑,終於,第一個撞線。

  全場沸騰了,所有同學興奮地鼓掌,男同學們都擁抱着他,女同學也圍着他叫“英雄”。

  那一瞬間,他的心似乎被泉水洗滌過一般,一下子清亮了。一種從未有過的感覺瞬間瀰漫了他的全身。他臉上浮現出了笑容,還有一種堅定的神情。

  原來敞開心扉,去接受別人,交朋友,是這麼快樂的事!他覺得他找到了陽光。

  第二天,他在給他媽打的電話中,微笑着說:“媽,這個學校真的很不錯,整個校園都是陽光。”

  去嘗試着與他人交往吧!敞開心門,張開雙手,去接受別人,那時,你會發現,生活原來這麼美好。

  重慶市江津區朱楊鎮初級中學校初二:郭文益

您正在瀏覽: 擁抱陽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抱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