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動的瞬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的瞬間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感動你我,感動中國。”往往在感動的瞬間,總能體會到感動背後的辛酸,單說“感動”二詞,感覺這是非常的籠統,具體的說,“感動”就是老師一個鼓勵的眼神,媽媽在夜深人靜時候為你織衣服的瞬間……總有太多太多的事讓我們感動,感動辛酸,感動幸福,感動情感……

  只要學會發現,善於發現,我們就可以擁有許多感動。

  那是一次夜晚,夜深了,星星回了家,月亮也躲進了溫暖的被窩,而我卻還在燈下奮戰,我在書海里遨遊,題海里掙扎……突然,一陣敲門聲打亂了我的思緒,我很不耐煩地打開了門,一見門口媽媽正端着一杯熱茶愣愣地站着,“幹嘛?沒事就不要來打亂我的思緒。”“哦,我是看你這麼晚還沒睡,肯定累了吧!幫你泡了一杯茶,那你自己早點休息吧!”看着媽媽漸漸遠去的身影,我落淚了,這麼多年來,媽媽為了讓我和弟弟吃好穿好,她和爸爸省吃儉用,纖纖細手不知從何時起,爬滿了皺紋,長出了老繭,想到這裡,不爭氣的淚水再一次涌滿了眼眶。

  原來我發現在感動的瞬間,還蘊含著情感的積聚,還有着幸福的感覺,那一次,我真正地體會到了感動二字的含義。

  一次的感動是我偶然從一本雜誌上發現的,它表現的是一位長輩對晚輩的感動,大概內容是這樣的:一位已成家的兒子接父親到家去住,因父親是一名農民分子,所以兒媳表現出一種愛理不理的神氣,這也不讓父親碰,那也不讓父親挨,生怕父親把他們盜走了似的,一次,父親冒着雨去為兒子一家買補品,回來時,一身都已被雨水浸濕,而那些補品則還是完好無損的,臨走時,父親還將自己辛辛苦苦掙的血汗錢留給了兒子,兒子也擔心父親,就叫了一輛出租車送父親回家,老父親是生平第一次坐這種車,東摸西找,總找不出車門,兒子見狀,連忙親自為父親打開車門,彎一彎腰將父親請了進去,父親哭了,那是感動的淚,兒子這一生不知為多少人彎過腰,但為父親卻還是第一次,這看似平平常常的一次彎腰,卻給了父親一份感動。

  是啊!感動的瞬間是精彩的瞬間,瞬間創造歷史,瞬間凝聚永恆,讓我們——懷有一顆感恩的心去感動你我,感動中國。

您正在瀏覽: 感動的瞬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