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贖不回的父愛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贖不回的父愛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從這個嬰兒一生下來,老天便決定了他的命運,註定他的一生應該忙忙碌碌,四處奔波,因為這個嬰兒,還有他的家。 

  他從來沒聽過任何鳥語花香,就連這個嬰兒的哭聲他都沒有聽到過,他聽不見,連聲帶都是上帝失手的作品。周圍的鄰居替他不公,可他從不怨天尤人,比以前更加勤勤懇懇,因為嬰兒一點點長大了。他長得很俊,年輕時被稱為美男子的他,終究還是沒有經得起時間的考驗,原本俊俏清秀的臉逐漸變得蒼老,一切還是因為她,那個嬰兒。 

  少女已到了上高中的年齡,慢慢地,這個少女也變得愈來愈美麗,繼承了他當年的骨骼,稜角分明,只是雙眼暗籠着煙愁。 

  女孩到了18歲時,交了個男朋友,男孩很帥,家世也好,他們相依相愛。她知道,她是真的愛他,可她馬上意識到一個問題,她有一個又聾又啞的父親。於是,她隱瞞着,其實女孩什麼都明白,只是她捨不得放手。 

  烈日炎炎的下午,父親突然來訪,站在女孩面前,全班同學的視線全都聚集到這裡,少女的臉唰地就紅了,天啊,他怎麼會找到這裡來,女孩驚嘆。 

  “請問,您找誰呀?”少女故意裝出一副不認識他的樣子,她知道的,他聽不見也說不出。 

  女孩的同桌用筆戳了戳她,“那個男人是誰呀,怎麼那麼土?”同桌邊說邊用似笑非笑的眼神看着父親。是的,父親那天穿了一雙爛黃膠鞋,一身油膩膩的衣服上還沾了一些新鮮的黃泥。女孩脫口而出:“哦,這個人我不認識,可能是找隔壁班的”。女孩驚訝:自己什麼時候連說謊都這麼順口了。女孩把父親推了出去,自己坐在座位上,一會兒后,女孩拿着紙筆走了出去。 

  女孩很了解父親,知道父親是不會走的,是的,畢竟他和她相處了十五年。 

  “你來幹嘛?”女孩問,不過她沒有說話,因為他聽不見,她只能夠寫。她不知道父親是怎麼找到這的,她從來沒告訴過他自己在這兒就讀。 

  “我想看看你,沒想你都長這麼高了。”父親望着女孩,伸出的手,又凝住了。 

  “我很好。爸,過幾天給我送幾百塊錢來,要考試了,”女孩躲開了父親的眼神。 

  父親望向天空,雙眼濕潤了,他什麼都懂。 

  “哦,我過兩天就給你送來。” 

  “不用了,你叫叔叔送來吧”。女孩暗暗打着她的小算盤,再過幾天就是男友的生日了,她要給男友一個驚喜。 

  父親走了,女孩覺得父親蹣跚得就如一位老人,其實父親是真的老了。 

  接下來的幾天,女孩便是在等待中渡過的。 

  終於,到了男友的生日,男孩推掉所有的邀請,決定和女孩共進晚餐。於是,那天白天的時光,女孩全花在了等待上面。時間是折磨人的,就像它把父親俊美的臉龐變得蒼白,少女想。 

  夜晚終究還是來臨了,可父親還是沒來,她知道,父親食言了。那一刻,她是恨他的。她早就說過了,要給男友一個驚喜,那一晚,女孩也食言了,她害怕面對男友,便搭車回老家,回了她三年未回的家。 

  夜是漫長的,整片天空都沒有星星,就像女孩的心一樣。 

  回家了,終究還是回家 了,路燈下,女孩看着周圍的景色,覺得既熟悉又陌生,可她一眼便認出了家門上那大大的、圓圓的銅環,如今它已變得銹跡斑駁了。小時候,她很喜歡這個銅環,特別是夏天時,銅環格外冰涼,她總是會和幾個小夥伴在它面前玩,父親會坐在門前盈盈的望着。 

  女孩推門進去,被銅環烙得生疼,她走了進去,沒見着父親,女孩不知父親多久沒回家了,屋內到處布滿了蛛網,她便去鄰家問。 

  鄰家大嬸見到她,情緒很激動,說:“你父親前幾天不知怎麼了,突然決定去採石,還偏偏要選放炮這個最危險的活,前天,他去放炮,被石頭絆了,躲不及,被炸死了,哎,真可憐,找到他時,他躺在山坳下,全身都燒焦了,左腿不知被炸到哪去了,聯繫你又聯繫不到,只好把他草草掩埋了。” 

  女孩什麼也沒說,身體癱軟在地上,淚便怔怔地往下流…… 

  最終,女孩離開了男友,她說,她要留下來,守在父親墳前,用一生的時光來贖回父親給她的愛。

您正在瀏覽: 贖不回的父愛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贖不回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