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少小離家今未回的叔公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少小離家今未回的叔公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聽爺爺講,您離開家鄉有三十多年了吧,您還沒見過我這個孫輩呢。叔公,我好想見到您,好想您回老家來看看。這些年,老家的變化可大了,也許您回來都認不出來了。我們重慶成為直轄市有十年了,這個您一定知道。但您一定想象不到重慶的變化有多大。 

爺爺說,您離開老家的時候老家還不通公路呢。可是,現在公路都通到我們家門口了,而且我們也和城裡人一樣出門就能坐“村村通”公交車,到鎮上趕個集就跟城裡人上趟街、逛下商場一樣方便。爺爺還說,您小時候讀書要走十多里山路才能到學校,天不亮就要背着書包去上學。遇到颳風下雨,學校教室四處漏風漏雨。叔公,想知道現在我讀書的地方是什麼樣子嗎。我們學校離我家只有不到十分鐘的距離,我再也不用像您小時候那樣天不亮就起床打着火把去上學了。我們的學校非常的漂亮,教室寬敞明亮,冬暖夏涼。學校還有多媒體教室,我們也能跟城裡的小朋友一樣上電腦課。 

爺爺還說,您小時候只能在昏暗的煤油燈下看書寫作業。為了節約買煤油的錢,您常和爺爺一起到山裡采松樹油回來點松油燈。您看我現在多幸福呀!晚上,我坐在明亮的檯燈下寫作業,而且還有空調,跟本就感覺不到夏天的酷暑和冬天的嚴寒。爺爺說,連我的爸爸小時候都沒看過電視,直到他上高中時,家裡才買了一台17英寸的黑白電視機,那時只能收到一兩個台,還得不時爬上房頂去調整天線,就算這樣,也常常是“雪花飄飄”。 

重慶直轄后的第二年,我們家裡就將那台17寸的“飄雪機”換成了25寸的大彩電,現在又變成34寸的純平了。農村家家都通了閉路電視,可以收看30多個頻道。家裡還陸續添置了洗衣機、冰箱、空調,過上和城裡居民一樣的生活。 

如今,農村許多家庭都新修了小樓房,一幢幢貼了彩色牆磚的樓房在山村裡星羅棋布。農村煮飯也用不燒柴了,用上了清潔衛生的沼氣。一條條水泥人行便道連通家家戶戶。打開水龍頭,自來水就嘩嘩流出來。 

  叔公,也許您早已厭倦了在城裡的鋼筋水泥“森林”里的生活了吧,那就回老家來聞聞田野里泥土的芳香的氣息,看看家鄉翻天覆地的變化有多大。老家的空氣是那麼清新,山是那麼綠,水是那麼清,村莊是那麼的漂亮。我想,當您重返故鄉時,一定會出現一幅“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的圖畫來,而您,一定會誤以為走進了“世外桃園”呢。 

此至 

敬禮 

祝叔公健康長壽! 

您還未曾謀面的侄孫  傅俊豪 

  2007年9月28日

您正在瀏覽: 給少小離家今未回的叔公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少小離家今未回的叔公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