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憶起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起童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回憶總是那麼美麗。每當我回憶起童年時,嘴角掛着微笑,臉上撒滿甜蜜。

  常常拿出布袋,倒出一大堆“珍寶”:一個殘缺的變形金剛,一塊已發霉的橡皮泥,好像捏的是一隻小兔子,一隻短的只有手指甲那麼大的鉛筆,和一本童謠書,記憶中前後封皮好像被我不小心扯去,翻動着它,目光停留在《小燕子》那首歌上,注視着已模糊不清的歌詞,一股珍藏已久的情緒湧上心頭,唱起了這首歌:“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來這裡……”

  歲月總是無聲的在我身邊穿梭,美好的事物早已在我心中定格。總能想起老家開滿野花的小山坡和盪着漣漪的小河,被風吹拂的柳條和天空飄渺的雲朵。這些平凡的事物,卻總能給我不平凡的回憶。還有門前的兩棵大柳樹,蒼翠而挺拔,歲月固執的在它們身上留下了條條划痕,還有它們身上的鞦韆,兒時的我喜歡靜靜的坐在鞦韆上,望着夕陽那一縷餘暉,雖然不懂得欣賞夕陽的美,但卻有一種若即若離的感覺。

  常常翻開,那本已經落滿灰塵的相集。經過歲月的洗禮,照片變的黃了。猛然看見一張照片,上面有個小男孩,肆無忌憚的在草地上奔跑。我問媽媽,他是誰?媽媽笑了,說,那個是你啊!你怎麼連自己都不認得了?我愣住了,那個“瘋狂”的小男孩和這個文質彬彬的我簡直是格格不入。我也想笑,可又不知道從何笑起,是笑我的愚笨,還是笑流逝的童年?我凝視着照片,思索着:是童年這個港口不願留住我這艘小船;還是我這艘小船不甘寂寞,不願留在那微小的港口呢?

  常常品讀“童年”這個詞語,它對於現在的我,早已成了一種回憶,一種奢望。當老師宣布小學畢業的那一刻;當最後一個“六?;一兒童節”過完的那一刻;當我不再擺弄心愛布娃娃的那一刻;當我告訴別人自己是初中生的那一刻。我明白,我的童年已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那時,心裡有些成長的喜悅,但也蘊含著幾分失落,雖然長大了,但我卻失去了那個五彩繽紛的童年,那個撒滿歡聲笑語的童年。

  常常憶起,昔日的我,昔日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憶起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起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