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憶起紅樓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起紅樓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憶起紅樓—夢遇黛玉 

  “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 

  —題記 

  “開闢鴻蒙,誰為情種?都只為風月情濃。”黃昏時分,我來至夢紅樓,手挽起那細珠簾,緩步走了進去。四周皆是茜紗窗,只可惜既無瀟湘妃子,也無怡紅公子。屋內略有些陰暗,隱約有幾點星星燭光。忽然,一陣微風吹過,飄來陣陣奇香,只見一妙齡女子向我走來。又是一道強烈的白光閃過,刺的我睜不開眼,我定睛一看,啊,是黛玉。 

  她的臉色蒼白而無生機,頭髮倦怠的散落在兩旁,沒有濃妝艷抹,只微微有些脂粉香,粉黛無色,兩腮淡白,但卻宛如神仙妃子下凡一般。她的手裡拿着絹子,上面還有幾滴殷紅的血,她微笑地向我揮手,示意我過去。 

  我眼神恍惚地走向她,似乎有點不敢相信,我嚅動着嘴唇用幾乎在發顫的聲音問:“黛玉,是你嗎?”她只微笑而不語,輕輕地點了一下頭。我激動極了,一把抱住她不放,大哭不止。她輕撫了我的頭,含笑說:“我的傻妹妹,你哭什麼?”“我……我只是覺得你很可憐,能見到你太不容易了,我,我想到了我自己。”說罷,我便握住了她的手。她的手潔白如玉,纖細秀長,只是有些冰涼。 

  黛玉幫我擦乾了眼淚,我深吸一口氣,使自己冷靜下來,然後說:“黛玉姐姐,你現在還恨寶玉哥哥嗎?”黛玉頓時一愣,眉頭緊鎖,輕咬着嘴唇,思索了一番說道:“不,不恨了……”我半信半疑,試探性地望了望她。她見我不信,便解釋說:“我原是恨他的,我恨他棄我與不顧,負我情誼。我病重時他卻在成親,我恨他的薄情。但,事情已經過了這麼多年,他也看破紅塵,出家去了,賈府又敗落到那般,又想起往日的種種,便也不恨了。畢竟,我身體有病,心又多疑,又不如寶姐姐那樣乖巧懂事,老太太又怎會……”說完,便嘆了一口氣,暗自垂淚。 

  我很希望黛玉她能夠解開心中鬱結,但又怕說到她的傷心處,連忙把話題轉開:“姐姐是最棒的,對了,姐姐現在過得好嗎?”黛玉趕緊止住淚水,陪笑着說:“很好啊,後來還有好些姐妹來了呢,我們又一起邀詩社,整日吟詩作對,真當樂着呢。我還看到了我的父母,我過得可好了。”“那你有再見過寶玉哥哥嗎?”話一出口,我便後悔不迭,自知失言,怕黛玉姐姐疑心。沒想到她不但沒生疑,反而回答了我:“沒有,不過我會等他的,他會來的,我知道,他要告訴我……”說完,她望着遠方,似乎在等着誰。 

  我十分難過,卻又不知如何安慰姐姐,又看她在旁痛吟葬花詞:“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我又一次落淚,默默的傷感。我太激動了,話未思索便已脫口而出:“我想姐姐早去了到也好,若你見得後來賈府的樣子不知又要怎樣傷心了。傷心得多就又要哭壞了身子,也不值得。再說,有寶玉哥哥那樣待你,挂念你,到也要安心一些。我相信寶玉哥哥有一天一定會來找你的,到時候你們再續前緣,做對神仙眷侶豈不是很好?又為什麼偏要在賈府呢?”我瞥見黛玉眼裡閃着些許淚花,繼續說道:“我原以為你是個小肚雞腸,天性多疑,愛嫉妒的人。不錯,可能你是這樣。我曾經過討厭你,可細細想過之後,又覺得你命運坎坷。父母雙亡的你只能寄人籬下,雖然是外祖母家,賈母也疼你,但又怎能比得父母?到後來賈母對你的病也有些厭煩了,想讓你出閣,無奈你不肯啊!你同寶玉哥哥一起長大,可謂是青梅竹馬,卻又被硬生生的拆散。那邊張燈結綵的娶親,你病入膏肓卻無人理睬,這麼多苦痛你都忍受了,又有誰能夠平撫?又有誰能夠怪你?一切都是命運的不公啊,又為何偏要你來承受?你冰清玉潔,自傲清高,多少人仰慕不得?誰又知道結局竟是那樣可悲!這不是你的錯,只是社會對你的一種近乎殘忍的迫害啊!這對你不公!我以前總討厭你哭,整日哭哭啼啼的太煩人,這才明白,你有你的苦衷,你的傷心處啊!別人又怎麼能了解,怎麼能體會呢?”我說完后,黛玉早已淚流滿面,多年來埋藏在心中的鬱結終於化解,終於等到懂自己的人了。“只恨寶玉他……” 

  她任眼淚肆意地流了一會兒,然後擦乾眼淚,半掩着面,含笑說:“妹妹你也該回去了。”我一聽就急了,連忙問:“我還能再來看你嗎?姐姐?”她又一次笑了,笑得是那麼開心,那麼迷人,說:“該來時你就能來,只看我們的緣分了。”我又問:“姐姐,你能把這絹子送給我嗎?我想做個紀念。” 

  她看了看自己手中的絹子,眉目一閉,雙手遞給了我,又抱了我一下,送我回去。又一陣微風吹過,我回到了現實中,一切都像沒發生過一樣,但我卻驚奇的發現我的雙袖都被淚水浸濕了,而我手裡握着的,正是那帶着幾滴血的——黛玉的絹子。 

  “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憶起紅樓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起紅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