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葉琴座·三十二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琴座·三十二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雨露二人繼續上路。在路上,他的表現像是一隻小獸,對一切都顯得好奇,對一切也都顯得警惕。然而,在他警惕之時,肅殺之氣也藏在瞳孔深處,令人膽顫心驚。 

是不知過了多久,似乎連我內心深處也覺得無聊,多餘,厭煩。於是給這個夢按下了快進鍵。我有感覺,這個夢是要到頭了,不一定也是真的到頭,只是重要的事情不多了,而我的腦袋也疲倦了。 

“到了。”雨露突然說。 

  我隨着他們的視線抬頭。看見的是一家不大不小的院子,院里有些花花草草,有兩三棟宅子,透過不高的院牆,隱約可以看見幾個女僕在掃地,一切布置規規矩矩,井然有序。看起來也是有些富足,但和愛洛格家比起來,就是天堂和人間了。是平民中的富人之家吧。 

  “你會有一個哥哥,一個弟弟,還有父母。奴僕若干。”雨露面向他,用創世神的口吻說“要有光”一樣,溫和而又威嚴地說。“我會把他帶出來,你變成他的樣子,我給你他的記憶。接下來你就自己看着辦。他的屍體我會帶走。” 

  頓了頓,似乎想起了什麼。雨露接著說。“我不會離開你的周邊。”她看見了他略有些欣喜的眼神,她感到了一絲欣慰,也有一絲酸楚。“你不可以像個孩子那樣,在人群中,希望你可以快速地成長起來。你只有半年時間去成長,半年後,你會有新的任務。接着。”她說著扔給他一個小瓶子。“把它塗在你面具的裡面,等一下我讓那個人也沾上這種葯,他的記憶,他的容貌,就都是你的了。一年後,葯會漸漸在容貌效果上失效,記憶上的則不會。”她細細解釋。 

  “雨露姐,這是你發明的嗎。”他看着瓷瓶子,好奇驚異地問她。 

  “不是,是你們傀儡盟的。你父親做的。”雨露搖搖頭。 

  “哦。”提到父親,他似乎不大高興的樣子。想起什麼,他又問了。“雨露姐,我用改名字么?” 

  “不用,那個人的名字和你是一樣的。不用改。”雨露又搖搖頭。 

  …… 

  ……面對面前倒下的屍體,雨露的臉色很冷淡,他的表情也是相當冷漠。很難想像,一個好奇孩子對殺了人的感觸是如此冷漠,這是無知似的,令人髮指。 

  他沒有取下面具,只是把面具拉開與面部一點點,在面具里撒上藥,貼合到臉上。本來還指望看看這個聲音和眼神都酷似蕭痕的傻小子長啥樣的,但我的夢也不是可以隨便變動的啊,起碼我不能隨意走動,只能跟着他們。我也可以用意識感受到,他的臉和腦子都開始暖暖地發熱起來,腦子活躍地運作,每一個細胞都在跳躍。 

  “看見他的記憶了嗎。面具給我吧。”雨露恰時地問。 

  他點點頭,取下面具,交給雨露。現在他的臉在我面前。青澀,平庸。也是令我失望的。 

  “你記住了,現在,你是…家的二少爺。… …。要和你的兄弟們處好關係。”雨露明明是一字一頓地認真訴說。但那幾個關鍵的字,卻是聽不清。什麼什麼?是“敖家的二少爺, 敖恩 ”嗎??我感到挫敗極了。敖恩?什麼東西啊! 

  腳輕輕離開地面,聽不清雨露在跟“敖恩”二少爺交代什麼了,朦朦濃濃。我就被無盡柔軟的白光包圍了。感到如此疲倦,如此累,想沉沉地睡過去…… 

  ……

  眼底是無盡的黑暗,顯得溫柔。 

  還魂啊…… 

  “……還魂啦~”我不太確定我聽見了什麼,我皺着眉頭,想再次聽個明白。 

  “還魂了……快還魂了啊!……”這次我聽清楚了,是墨雪的聲音,叫我還魂?有可笑感覺。剛想開口答應些什麼。卻覺得一陣痛楚從我的鼻子下面嘴唇上方的地方傳來。我的痛感神經恢復了…… 

  我被疼地一個激靈地坐起來,大喊道。“墨雪你有病啊不知道掐人中很疼么我又不是中暑昏過去的!!”然後大口踹氣,對自己這個激動的反應也感到驚訝。 

  我原來是躺在床上的。 

  墨雪一動不動地定在那裡有三秒,大叫一聲,然後擺出一副“很被嚇到”的表情,幾個顛簸,離開我的床好遠。也在大口地踹着氣。“你才有病咧,我好好地叫你,給你招魂啊,掐人中,你就這麼對付我!”她一臉委屈的樣子。 

  我自知理虧,沒有多說,只是帶點微微不服氣地感覺說。“告訴過你,惹我是會得心臟病的!” 

  宿舍里很奇怪。只有我和墨雪兩人,其他人都不在。於是我問她。“我昏了幾天了?宿舍里其他的人呢?” 

  “有兩天一夜了吧,其間有人來看你。現在是上課時間,就留我這個成績還不錯又沒有任何班職務的本小姐來照顧你啦!(勞駕自行斷句)”她這麼一開口,我就深刻地體驗到:墨雪的肺活量真好,以後絕對不能跟她吵架……而且,本以為墨雪這麼說是要擺出一副八卦無敵的樣子來笑我,沒想到她一臉淡定地認真回憶。“有天雲清啊,千里星啊,愛洛格啊,本來想借這個來八卦一下你的,不過這是老段子沒什麼好說的了,而且愛洛格還不夠八卦地標準,八卦他太沒意思了;我們這個宿舍的人天天都在看你,也沒什麼好說的……” 

  聽她這樣地說她的想法,我覺得她不夠正常,或者說她已經長大了…成人了…不是個愛八卦的小屁孩了…… 

  這時,我很有“教女初養成”的母性驕傲和欣慰地這麼自我陶醉地想着。 

  於是為了打擊我,她就很……無意識地,很沒修養地大呼小叫。“對了,我想起來了。還有一個人來看你了的,又是一個新轉來的,不過不是我們班的。好像是認識你。” 

  “誰啊。”我正沉浸在“教女失敗”的挫折感中。 

  “好像是叫 日音·月。”她小心翼翼的回憶。然後問我。“是個白頭髮的女孩子,你認識嗎。” 

  喀喇—— 

  我的某根腦神經斷裂了。 

  暗月?日音·月,不就是 暗·月 嗎?她……她哪來的錢?她怎麽進來的?她幹什麼來的?完了,這麼久沒跟她聯繫,她沒把我扒皮抽筋嗎!? 

  我的呼吸急促起來,目光炯炯地朝向墨雪。 

  她被我的目光嚇到了,不,是燙到了。 

  “干……幹什麼?”她往牆縫裡縮。 

  “日音 來找我?她有說什麼嗎?”我自己都可以感受到自己眼底的灼熱。 

  “沒聽說你還有除了我們以外的其他朋友啊。”墨雪眼神放鬆了,似乎是嫉妒地嘟嘟可愛的小嘴。道。“沒說什麼特別的,問了問你怎麼回事,看了一下你就走了。” 

  “她現在還在吧?她幾班的?”我焦急地問。 

  “喂,你想幹什麼啊你。”她一副“別耍小把戲,我早看穿了”的樣子看着我。“你要是不見了,我怎麽跟幽幽負責?你確定她不會滅了我?” 

  “我確定。告訴我咯。”我深呼吸兩口氣,擠出微笑。“親愛的墨雪美眉,告訴我好不啦嗦?~” 

  我很明確地聽見了雞皮疙瘩掉一地的聲音。墨雪怪異的目光在我身上遊走。 

  …… 

  三分鐘后。 

  “路上一切行動聽指揮,不然就立刻遣回!聽見沒有!?”墨雪故作嚴肅地瞪着我。 

  我沉默。沒正眼看她。正在換衣服。 

  三十秒后。 

  “二姐,給我個面子……不要這樣盯着我一言不發啊。我第一次當指揮咧。”墨雪終於軟下來了。 

  “給你個面子。我說話了。”我正了正面具,目光終於完全轉向墨雪。“該出發了。” 

  “……&×())……%¥”墨雪氣憤無語又無奈的樣子,還真是可愛呢。 

  “外面還在上課么?”我問。 

  “還在吧,不過應該等不了多久了。”墨雪嘆了口氣。“本來還想借照顧你之名不上學呢。” 

  “做-夢-吧。”我一字一頓地回了她一句。“那樣的人就應該是我。” 

  “切。然後又是蕭痕跟你補課。”墨雪不屑地一扭頭。 

  蕭痕?說起蕭痕,就不由自主地想起雨露照顧的那個人,也不由自主地想起他冰冷的眼神。讓人能涼透心的眼神。 

  “蕭痕最近是不是不怎麼高興啊?”我問墨雪。 

  “是嗎?我怎麽不覺得。”墨雪不屑的眼神中多了一絲狡黠。趕忙把頭偏向一邊,作出一副“隨便什麼都行”的怪樣子。“你自己去問他啊。” 

  “……”問他?我敢問么?萬一他就是對我生氣怎麼辦?本來我就是想這樣來回復墨雪的,卻發現自己開不了口。 

  墨雪沒發現我的異常,我倆正一前一後地趕往教學樓。出了寢室,我看見的一片汪藍的天空,太陽已經有點微微向西了。 

  上了二樓,我們這一屆的樓層。 

  路過了我們班,接着就是二班,三班……難道還沒到么?我皺了皺眉頭。心中暗言。暗月在搞什麼?到底跑到幾班去了? 

  走了許久,直到了最沒落的角落裡。 

  然後,墨雪指着編號為“一年級 六班”的教室。說。“諾,到了。”我不可置信地望了望那教室,裡面傳來一陣陣喧鬧和嬉笑,我和墨雪正好看見教導主任氣喘吁吁地從裡面走出來,他滿面通紅,樣子就像是喝了辣椒湯又跑了一萬米馬拉松比賽的樣子。一邊疾走還怒不可揭地重重罵著。“稀爛的班子,都是什麼鬼學生!” 

  我咽了口唾沫,口乾舌燥地問墨雪。“真是這裡?” 

  墨雪微微翻了個白眼,道。“她說的就是這裡。喂,你那位朋友看起來真是不算怎麽好呢,聽說六班是被譽為歷史上最垃圾的學生聚集所。” 

  “……我也不知道。”我不確定地說。暗月實力強,在人間又不適宜展露,心氣高,不愛受約束和管束。想起來在最垃圾的班似乎也是理所應當的。 

  “你不進去找你朋友了?本來想等到下課的,不過現在看是無所謂了。”墨雪突然地道。 

  “啊,是、是啊。我進去看看。”我突然變得怯懦起來,有點不知所措。走到門口了往裡一張望,不禁有些呆住了。 

  我看見了什麼?不可置信:紅的、黃的、綠的、藍的;熱的、凝固的、舒展輕柔的、冰的。各種雜七雜八的元素在空中亂飛,顯然是施法者對魔法的控制不怎麼好,但既然可以把魔法以實體化釋放出來,就說明他們的天賦和基礎還不錯啊。其實最令我驚訝的是暗月正一屁股坐在講台上,很痛快地笑着。 

  “一組二組加油,三組用火攻啊,教室燒了怕什麼,土系的補好不就完了,大家儘力用最好的魔法啊。”暗月似乎是很得意地高聲笑着,搖晃着兩條修長的腿,指揮者台下的學生。 

  然後我聽到了很令我有再次昏過去的衝動的話:“三組你們怕什麼啊,就用我剛才讓二組打跑教導主任的那一招啊。對,就是這樣,用全力!” 

  教導主任被一群差生打跑了。在這強者稱霸縱橫的世界里。我目瞪口呆。教導主任怎麼說也該有中級魔法師的水準吧,卻被一群剛剛學會控制魔法的小毛孩打跑了?! 

  “喲,紫月你來哦了?好了,大家停一下。”暗月發現了窩在門口的我,似乎很欣喜地樣子,拍拍手高喊着。剛在還喧鬧無比的教室頓時一片寂靜。大家對暗月真是唯命是從啊。 

  我聽見暗月在叫我,突然頭皮一陣發麻,緩緩地走進了六班教室。每個人表情各異,精神力已經告訴我,他們似乎認識我,而且對我有很大的意見。但愣是沒有一個人有議論質疑之聲。還有,她什麼時候知道我叫“紫月”的? 

  “呃,暗……不是,日音·月,哈、哈。我剛好,聽說你去看我了,就來找找你,沒想到……哈。”我乾笑地,結巴地敘述着。我還沒從這荒唐的班的離奇的學習方法的驚訝中恢復過來。 

  “嗯,不錯,一聽見我去看你,你就立刻過來了。”暗月微笑地點點頭。 

  台下人的表情似乎舒服了點。他們大概是想,年級第一這麼怕我們老大,真是有面子啊。是吧? 

  “大家以後看見她給他留點面子啊,她是我……兄弟!”暗月緩緩而狡黠地說,特別是最後兄弟的那兩個字,嗓門真是特別足。 

  原來是只是寂靜安寧,現在是死寂了。自從遇見暗月以來,這是我第二次令大眾死寂。以前從未有過。 

  “哈哈……那啥。”我尷尬地擺擺手,打哈哈。“日音·月,你怎麼是這麼介紹我啊……不過那啥,這個我們下次再說吧……我、我還有點事,先走了、啊。?” 

  “嗯,去吧。下次再說。”她露出帶着毒液的微笑,讓我感覺她是要吃了我。 

  我幾乎有些倉促地逃了出來,身後是暗月繼續再說。“大家繼續吧,誒,別發獃啊,剛才那麼好的氣氛,是先給二組加兩分是吧?” 

  先是有點停頓,但沒多久,又是喧鬧的聲音。 

  我抓過墨雪的手,就把她拖走了。我還沒來得及看她的表情。但我相信,先前和暗月說的話,她都聽見了。 

  ……

  大操場,水池邊上。 

  “看不出來,你那姐們跟我是一路貨色呢。”墨雪有些滿意地點點頭。“只不過我沒她的膽兒。” 

  廢話,你有得了么?縱橫你是九尾狐公主,人家可是降神,老爹是南羌族族長,老公是幽幽她爹,又把傀儡盟的上司都抄了。最後關係都崩了,還能在一群小屁孩面前樹立威信。 

  咚—— 

  小石子扔出去連一個水漂丟沒打就沒入了幽暗的水底。聲音如同我的心情般沉悶。 

  “誒,是不是你告訴她我在學校的身份已經被你們弄成男的了?”我鬱悶地說。 

  “呃,可能是的吧,她問我你在學校的一些事情,我大概多多少少說了什麼吧。對了,我是說什麼來着?”墨雪愣了愣,接着就什麼都回憶不起來了。 

  我就知道。 

  咚—— 

  又是一個小石子沒入水底。 

  “這事兒,先別跟大家說了。包括幽幽。管住一下你的嘴啊,不然我下回還有這情況,我就把你弄昏了。”我道。“走,我們該回寢室了。” 

  “喂,太損了吧你。我不說不就得了。”墨雪不大高興的樣子。 

  ……

您正在瀏覽: 葉琴座·三十二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琴座·三十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