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媽媽的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的手 

  商州中學10級五班:周勇 

  指導教師:姚樹容 

  俗話說:勤勞的工作創造了美好的生活,這句話對我們商州人來說那真是名副其實。商州處在一個被大山環繞的地方,交通不便,沒有什麼經濟來源。勤勞樸實的商州人,只有面朝黃土背朝天,日日夜夜的勞作維持生活,發揮“愚公移山”的精神加速發展、改善環境來擺脫與世隔絕的室外桃源生活。 

  我我的媽媽原本出生在桃源外的一個富裕的家庭,過着衣食無憂的生活。從沒幹過重活,有一雙光滑、白嫩的手。可是有一天她不知道犯了什麼錯誤,被王母娘娘丙到我們這個地方來,跟了我爸爸,讓她的人生發生了變化,從此加入了“移山”的行列。 

  媽媽在家管着一切家務事。每天早上,媽媽天沒亮就起了床,幹完要乾的雜活,就忙着做早餐,做完早餐,就叫我們起來吃。上午媽媽又去撿柴、割草、、、、、、她每天的家務活是做之不盡的。有時我看見媽媽這樣辛苦,心裡感到十分的難過。到嚴冬時,媽媽又要做家務,又要到坡上幹活,使得粗糙的的手到處裂開縫,被刺骨的寒風吹的陣陣疼痛。雖然這麼辛苦,媽媽也從來沒抱怨過什麼,因為她堅信:她的兒子一定會出人頭地,走出大山。所以儘管辛苦,我們一家人總是快樂的生活着。 

  我七歲時已經到了上學的年齡。可是家裡沒錢給我交學費,但是媽媽並沒有放棄我們的學業。她白天在家幹活,晚上去幫火鍋店洗碗,補貼家用,每天晚上凌晨才回家,回家還得忙一陣,早上天還沒亮,又起來幹活了。那時,我真擔心媽媽的身體,可是媽媽總是在我們面前表現出精神飽滿的樣子。有一次,我們全家人圍在一起吃飯,媽媽幫我夾菜時,我又看見了媽媽那雙長滿繭子,潰爛發炎的手。我忍不住在心裡哭了起來,媽媽原本應該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卻來到我們這個地方,為了我們,為了我能夠走出大山,卻讓他如此勞累,其實她完全可以一走了之的。但她沒有,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近年來,媽媽為了我和妹妹都能繼續上學,她還起早貪黑的去茶場幫人摘茶。她那雙長滿繭子的手,速度飛快,受到了大家的讚揚,對人也好,大家都很喜歡媽媽。幾年後,我的媽媽的包了茶地來管理,賺了些錢,這樣我們的學費問題就解決了,讓我們一家的生活也有了改善。 

  我再看看我們商州也大變樣了,一座又一座樓房拔地而起,村村通公路,家家通電話了,出了一個又一個的大學生、、、、、、我想這些變化,正是一個又一個像媽媽一樣的人,用她們那勤勞而樸實創造出來的。這時,我坐在教室里又想起了媽媽長滿繭子的雙手,不僅提醒着自己該學習了。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