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媽媽的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手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困難來了,是那雙手告訴我,陽光總在風雨後!痛苦來了,是那雙手告訴我,堅持就是勝利!失敗來了,是那雙手告訴我,勝敗乃兵家常事!那雙手的主人,是太陽,我,是小草。小草在太陽的保護下,健康成長,而太陽卻在旁邊一點一點地消耗能量。沒錯,這默默奉獻的太陽就是媽媽,這雙手就是媽媽的雙手,而太陽底下的小草就是我。

  在我的記憶中,媽媽的手隨着時間的推移而悄悄地變化着。

  一個月

  當我降臨到這個世界上剛足一個月時,一切仍然是那樣的陌生。我想表達自己的心意,卻發覺手無縛雞之力,語言也不通,唯一的發泄方式只有嚎啕大哭。每當我哭泣時,是那雙手,輕輕地、小心翼翼地撫摸着我的背,為我捎去煩惱,給了我生活的勇氣。

  在那時,那是一雙纖細、柔嫩、光滑的玉手。那雙手教給我勇氣。

  一歲

  當我漸漸成長,大腿漸漸變得粗而有力時,是那雙手每天牽着我,在家裡一步一步地、跌跌撞撞地走着。有時一不小心失去平衡,兩腿一軟,是那雙手及時地抱住了我,由此我才免受n次摔跤。再後來,那雙手突然叛逆地離開,害我狠狠地摔了一跤。我立刻淚流滿面,而那雙手又一次出現在我眼前,輕輕地撫摸着傷口,為我加油鼓勁。而我也堅強地停止哭泣,再次站起。

  在那時,那是一雙溫暖、清瘦、但又非常有力的大手。那雙手教給我吃苦。

  四歲

  漸漸地,我已經一米高左右了。可是由於骨骼還未完全健全,再加上從小體弱多病,所以我還未能開始自足。而那雙手,經常默默地為我勞動着,洗衣、做飯、拖地、擦桌,樣樣兼顧。只是某天,災難發生。那雙手被假漂白粉而燒傷,但是,當那雙手抹了點家裡貯備的藥水之後,又繼續勞動着。那天晚上,那雙手仍然像往常一樣為我擦洗身子、洗滌頭髮,不曾誤了任何事。在那雙手休息的時候,我瞥了一眼,不禁紅了眼眶。

  在那時,那是一雙燒灼、脫皮、十分粗糙的傷手。那雙手交給我堅強。

  七歲

  轉眼間,我踏進了小學的大門,開始了人生的第一課。幾天後,進行了人生的第一次測驗。只是沒想到,出師不利,我竟然只考了五十九分!我的心情一下子掉落到低谷,鼻子不禁一酸,眼淚又不爭氣地掉落下來。回家的我不知哪來的勇氣,竟欺騙媽媽說考了九十幾。但由於種種原因,謊言還是被戳破了。我低頭哭泣着,那雙手輕輕擦拭掉我的眼淚,並且鼓勵我繼續加油,爭取下次考個好成績。於是,我開始發憤圖強,第二次測驗,我得了滿分。

  在那時,那是一雙外剛內柔、灰灰的、正直的雙手。那雙手教給我誠實。

  十二歲

  一溜煙兒,我已經長成一個大姑娘了,上了當地的好中學。某天,有幸又獲得一個主持整場演出的機會。雖說我上台的經驗已經不少,但心裡仍然還是忐忑不安,感覺底氣不足。這時,是那雙手,在一旁為我默默加油,給了我勇氣與信心。後來,那次演出圓滿結束。

  在那時,那是一雙彎彎的、黑褐色的、充滿力量的雙手。那雙手教給我自信。

  今年,我十三歲,又觀察到了那雙手。現在,那雙手已不是我記憶中的那般模樣了,它粗糙得像老松樹皮,手背裂開了一道道口子,手掌也磨出了厚厚的繭子,骨節突出,顏色發灰,看上去又特像滿是銹斑的鐵耙。不變的是,那雙手還是像以往那樣的有力,時而為我指點迷津,引領正確的方向。手已不是以前的手了,終究因為時間的推移而慢慢變老。這雙手的主人——媽媽也不例外。也許在以前,小草並不懂得回報太陽。但是現在,小草開始千方百計地協助太陽。因為它發現,自己已經長大,而一旁的太陽已經慢慢變老了。

  初二:王寶瑛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