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到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到家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到家 標籤:到家作文

天已經黑了。深藍的天幕中,沒有一顆星星也沒有月亮,只有細微的飛在吹動。路邊的燈光溫暖昏黃,像是要代星星們給人們一個明亮的晚上。 

  我和媽媽漫步在這寂靜的路上,偶爾有汽車嘀嘀地竄了過去。 

  雨後的空氣濕潤清新,路邊的野草長得正茂盛,還能看到草葉上掛着的水珠在路燈的映照下閃閃發光。 

  我和媽媽約定好了走到路盡頭的小橋。她說,那裡有細軟的沙子和淺淺的水,被燈照得非常漂亮。我想我的眼中一定閃着叫做期待的光芒,一邊哼着歌一邊大步地往前走着。一邊聽着蟋蟀的歌聲,一邊欣賞着沿途的景色,一種寧靜而歡愉的氣氛慢慢散開。 

  還能看到幾個行人在昏黃的燈光中談笑着,但再往裡走走卻幾乎看不到一個行人了。

  媽媽忽的停下了腳步。“離橋還有很遠一段路,我們回去吧。”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走出了相當遠的距離。現在只能聽到蛐蛐的叫聲和清風拂過的聲音。我搖頭,表示再遠我也想去。 

  媽媽轉過身,催促我往回走。“回去吧,九點熄燈,黑燈瞎火的。”“難道還有鬼嗎?”我調皮的一笑。“哪是怕什麼鬼啊,我是怕人啊!特別是女孩子更要注意。”我撇撇嘴,悶不做聲。“你太單純了,一點兒都不懂社會。對門那家店,前幾天才讓幾個小青年給砸了。”我固執地搖了搖頭,腦里全部被那在月光下溫柔地泛着光的細沙填滿。 

  “快走,快走。”媽媽不停地催促着。 

  “——快點兒!”到最後,竟變成了嚴厲的呵斥。 

  我加緊了步伐,甚至是一路小跑。心裡隱隱的悲傷和失落,不知是不是因為沒去成小橋。 

  終於回到了熟悉一點的地方,也能聽到嘀嘀的汽車喇叭聲了。我們重新放鬆起來,媽媽陪着我哼起小時候學的兒歌……一首首熟悉的歌謠,好像又把我帶回了熟悉而溫暖的懷抱……那稚嫩透明的日子…… 

  雨後的空氣濕潤清新。我深深吸了一口,帶着露水的芬芳氣息盈滿心底。 

  路燈昏黃,搖曳着溫暖的光。夜靜靜地包容着安詳的大地。在一片祥和的氣氛中,我們到家了。

您正在瀏覽: 到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到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