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真實的自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真實的自己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人,都是有感情的。只是有些人善於表達,把感情全都表露了出來;而有的人則是把感情看得很重,把它埋藏在自己的心裡,自己去承受痛苦、哀樂、喜怒、憂傷和感動……

  我,就是一個這樣的人。

  每次我的母親從外地打電話回來時,問我想不想她。我總是會滿不在乎地說:“不知道……”誰不會想自己的母親呢?我真的不知道嗎?不,不是的。我真的不想與母親說自己的秘密。真的,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很怪的人。天下的孩子都會對自己的母親撒嬌,來取得母親的愛撫、關懷。但是,人人都愛自己的母親,即使是我,一個不善於表達的人也深愛着母親,我想其他孩子也一樣,一樣的被母親所做的每一件事而感動。

  那一次,我真的看到了一個女孩發自內心的舉動。

  下課鈴響起了,我不由得走出了教室,一節課的學習使我疲倦不堪,剛進入初中生活的我,顯然還沒有適應這種繁忙的生活。於是,我就有想出去放鬆的衝動。

  回來時,我的同桌——那個女孩正趴在桌子上,頭低着,時不時顫抖着,旁邊圍着幾個女生。我意識到出什麼事情了,因為在我的印象中她是一個很活潑的女孩,不會為了一點小事而傷感,她吐舌頭的表情一直刻在我的心中。我的第一感覺是她可能受了什麼委屈,立馬跑過去看看。

  哦,她真的在哭,哭的很厲害。我問了問旁邊的同學是什麼原因,他們都是眼瞪眼地直甩頭。我下意識望了望她,她的兩臂拱着,墊着把頭藏在底下,估計不想讓別人看見她傷心的樣子。她的手邊是她的手機,我就若無其事地打開看了看——一條醒目的短消息映入了我的眼帘:女兒,媽媽在北京這邊過的還好,就是聽說你的作業很多,每天都做得很晚,上學真是不容易。不過我相信我的女兒是最棒的。讀着讀着,我的聲音越來越低,越來越沙啞。原來,她的媽媽也出去工作了,又一個跟我一樣的孩子,我能體會到她現在的心情。

  回想我的媽媽每次臨走時,都會留下一張紙條,寫下的內容都基本上和她媽媽寫的相同,真是“天下父母心。”我的母親每年才能回來三次左右,這日日夜夜都那麼的難熬,晚上睡覺合眼的前夕都會浮現出媽媽的笑臉。作為一個孩子,他的母親就是他的天,誰能夠理解那日日夜夜思念與牽腸掛肚的感情呢?當然只有自己知道了。每次看到媽媽留下的紙條,我都會潸然淚下,所以我把紙條放進媽媽送我的筆記本里,我知道媽媽不希望我傷心。

  思緒回到教室,我看到她哭的很兇。真的一點也不像平時的她,一點也不注意形象了。她臉紅紅的,哭的聲音也是細聲細氣的。哪怕現在一個人來嘲笑她,對於她來說都是一個打擊!她不是懦弱的哭泣,只是感動的淚水,只是留下感謝母親愛的淚水。她哭了很久很久,我真的很欽佩她。其實,換做是我,我一定不會當這麼多人哭。一是為了保住面子,而是為了給大家好的印象。我真的不擅長表達自己的情感,即使那種情感像火山那樣噴涌而出,即使淚水彷彿要留下來在眼睛里打轉,我都沒有當著大眾的面哭過。可能小學的同學以為我是個堅強的女孩,但是,誰能比我更了解自己呢?恰恰相反,我是個脆弱的、多愁善感的女孩。可以這麼說,我真的很不會向別人透露自己的內心。我怕我的心靈受到創傷,怕朋友們說我懦弱。

  而眼前的這個女孩,她已經全然不顧了。她的一舉一動都是內心深處的感情所影響的。這節課的課間對於我來說是那麼的長。旁邊的同學見她哭那麼久,也司空見慣地全都散了。

  待到上課鈴響起,她才慌忙的擦乾眼淚,戴好那副眼鏡。

  雖然她哭的時候很多人都目睹過,但是她好像真的想通了,或是明白了一些道理與啟示吧。她又恢復以前的活力了,好像什麼也沒有發生。而對於我來說,那真的是一件在我心中有着重要地位的事。

  下午的時候,她又像平時來得那樣早,她約我出去買咖啡。而我也早就抑制不住自己的心情,早想與她聊一聊,因為我們的內心感情是一處的,因為我們的思念是一同的。

  我與她手挽手的走着,我說我知道她早上為什麼哭。她立馬瞪大了眼睛看着我說:“我把短信刪了啊!”真是個傻女孩!明明都告訴我了她是看了那則短信才哭的。我告訴她我當時心裡的想法,也許,我真的在那時改變了自己吧,我第一次把內心的秘密傾訴給別人。何況還是剛認識的同學,不是最好的朋友。可是,對於一個重感情,同我一樣對自己的母親有着深切感情的人來說,我又有什麼理由不去相信她,不去跟她說知心話呢?早在她哭的時候,我就已經發現了她的秘密……也許是她最真實的一幕打動了我的心。

  我真正的傾訴了一次自己的感情,雖然不是那麼的轟轟烈烈,不哭也不鬧,但是把心裡話說出來以後比憋在心底的感覺肯定要舒服得多。我現在才發現,原來我不單單善於表達感情,而且還善於深入一個人的內心。

  當時圍在旁邊的人都問我為什麼她會哭,我也有解釋,但是,我有權利保守她的秘密,這是對她起碼的尊重吧!即便我說出來,也未必有人真正能領會,但也不是單單我一人能去領會的。不論你是善於表達感情還是不善於表達感情,不論你看得透或看不透一個人的內心,我覺得,做回真正的自己,才是我們與他人交往的真諦。

  湖北黃石西塞山區黃石市十六中初一:盛雅雯

您正在瀏覽: 最真實的自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真實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