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的再一起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再一起點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記憶中,清晰的記着。 

  曾經一家都以那一艘早已有了鐵鏽的舊船和賣苦力來過日子。想起那時,心中總有隱隱的寒酸。似乎又是再嘲笑自己,嘲笑自己,有錢的讀書了,卻越來越沒有理想了;嘲笑自己,以為爸媽為我而創造的一切就是我的;嘲笑自己,以為在當今的社會沒有文憑還能立足天真的想法。 

  有一次,爸爸媽媽要乘着船去河裡撈魚,爸爸媽媽不放心我和姐姐們在家,就把我也帶在了身邊。我們可有得忙了,又要把船拉到河邊,那必須機上繩索的,然後系在樹上,打了結。接下來就是把電瓶和漁具放到傳中了,再拿來放魚的水桶,最後拿上幾塊毛巾,圍在脖子上,(這只是爸爸媽媽需要做的),而我呢,也有一塊小毛巾哦,媽媽把它放在電瓶上,因為怕電瓶上的鐵弄疼我。 

  電瓶和漁具早已連接上了電線,我呢,也開始欣賞爸爸媽媽第一次帶我一次捕魚的景象。好開心啊,我可是坐在電瓶上的,人家看了都在笑呢,不過哦,也覺得我很可愛。我看着爸爸媽媽,那一副認真的樣子,也覺得很開心,好像從那時就已經在告訴自己要好好學習了,一定要讓爸爸媽媽過上好日子。 

  “啊~!!!!”我跳起來叫道,爸爸媽媽嚇壞了,連忙放下手中的漁具,來問我怎麼了,有沒有怎麼樣! 

  頓然間,我似乎把什麼都忘記了,腦中一片空白,只是愣着,指了指電瓶,媽媽連忙蹲下看看怎麼回事。當媽媽把手觸摸在電瓶上時,感覺到一股小小的電流,媽媽連忙站了起來,問我“疼嗎?”我笑了笑,“不疼,媽!”媽媽這才放心,爸爸也在旁邊急壞了。 

  這件事過後,爸爸媽媽再也沒有忘記電瓶會小小的漏電 ,當然也再也沒有那天的事情發生了! 

  爸爸媽媽拚命的賺錢,爸爸從做苦力到當保安,媽媽從在家中開的小店中賣東西變為銷售員。這段既長又艱苦的歷程,爸爸媽媽從來沒有抱怨過。 

  我明白,爸爸媽媽是多麼的愛我。 

  曾經聽過一句話“錢不是好東西!”因為爸爸媽媽從來沒有過多的約束我的零花錢,所以我開始不愁吃不愁穿,也不會是愁學習的問題,天真的一位爸爸媽媽會是我一輩子的依靠。也不再努力去學習。 

  我大了,我也開始明白,世界上哪有不為子女着想的父母呢? 

  從小學轉入初中也漸漸的開始明白一切的競爭力,如果沒有文憑在這個社會將不會有任何的立足之地。也開始明白了,爸爸媽媽為何起早貪黑的幹活,為何生病還要上班。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 

  以前沒有珍惜現在所享有的一切,從現在起,我一定會珍惜,珍惜我又這樣好的爸爸媽媽,珍惜我的家,珍惜我有上學的機會。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再一起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再一起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