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動卻不行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動卻不行動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昨天,自己出去的時候。因為我們這裡一年一度的大熱鬧時間也快到了!大家都忙着佔地方,因此,都搬上家裡的桌子佔位子,我只是要去買東西,在路上,看到那麼一個老人,我想,應該是年過花甲了的吧!自己一個人一隻手拿着一桌子柱,一手搬着個桌面!天吶,這讓一個年輕人搬得話,也得分兩次啊!再加上看見其踉蹌的步伐,不忍地想要上去幫忙,只是,自己卻停止了!

  自己最後沒有幫忙,只是看着其一步一步地安全的走下樓梯的時候,我才離開!

  是啊,好多次,自己一個人看到了好多需要幫忙的人,自己心動了,卻不行動!遲遲不行動!

  記得讀小學的時候,和媽媽出去散步,同樣是看到了一個老人推着一車子很艱難地在路上走着,然後自己本來想要上去幫忙,卻不敢行動,後來,是媽媽主動上去幫忙的,那個時候,自己才行動!

  或許吧,其實這個社會上並不是冷漠的,而是熱情的,只是,很多人都缺少了行動!如果在中國的教育上可以更加地注重實踐的話,那麼,中國那麼多的人情冷漠的事情就不會發生了吧!我們讀了那麼多的道理,卻不懂得運用,我想,跟中國的教育有關係吧!老師都教我們應該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但是,卻不曾讓我們實踐!老師,也不曾真正地做過榜樣!

  記得初一的時候,我們學習了樂於助人!思品老師告訴我們,她在回家的時候遇到了一個乞丐,然後她想,如果是之前,那麼她一定會避開那些髒兮兮的乞丐,但是,因為她教育我們要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所以,她改變了她以往的做法,她不是避開乞丐,而是幫助乞丐!滿足乞丐的想法!是的,思品老師其實也不過是在側面地說出中國的教育,只注重口上,而不注重行動上的!

  我想,心動不如行動吧!但是,自己卻一直都這樣,即便心動了,卻遲遲不肯行動?我不清楚我究竟在害怕什麼!我究竟是害怕會太麻煩,還是害怕會幫倒忙?

  其實,自己根本就不怕麻煩,更多的是害怕會幫倒忙吧!害怕人家明明不需要幫忙,自己上去幫忙了,其實只是幫倒忙罷了!

您正在瀏覽: 心動卻不行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動卻不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