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不行”的反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行”的反思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一直在反思我學騎自行車的事情。挨了媽媽的訓斥,我雖然嘴上不服,但心裡也在反思自己。 

  可能是因為小時候騎童車摔過的緣故吧,我一直對自行車有一種畏懼感,所以遲遲不敢學騎自行車。隨着年齡的增長,不學是不行了,上了初中我還得騎自行車上學呢。在爸爸媽媽的“諄諄教導”下,我終於在寒假裡硬着頭皮推出了自行車。但是我連溜車也不敢,總害怕車子倒,每次只能溜很短很短的距離,我的身體不敢貼着車子,而是一直向左傾斜。終於,我試着抬腿坐到車座上,結果,自行車“轟”地倒了,我自然也摔了下來。媽媽拉我起來,我甩開她的手,嚷着:“我不行,我就不行嘛!我再也不學了!”說著,我賭氣跑遠了。 

  暑假,媽媽勸我:“你再不學,就要遭人笑話嘍。趁着放假趕快學會了吧!”我不想讓人笑話,就進行第二次練習。可是,這一次我又摔了下來。“我說過了,我不行!我永遠也學不會!” 我失望地嚷着。這下媽媽也生氣了,大聲地朝我吼:“我就不信你不行!你給我好好練!就這麼一點兒困難你就退縮?”我的“牛脾氣”上來了,好,練就練!我跳上自行車,拚命蹬着,天啊,我竟然成功了! 

  學會了自行車,我就得把自行車放進地下室。這時,麻煩又來了——我開不開地下室的鎖。開鎖的方法很簡單,但我的力度不對,不是小了就是過了頭,所以總也打不開。我試了好多次,總是失敗。我生氣了:“討厭的鎖,我不行,我打不開!”媽媽在一旁意味深長地說:“想想看,你是怎樣學會騎自行車的?”我恍然大悟,經過無數次嘗試,我終於打開了門鎖,發現竟然如此簡單! 

  如果一開始我就擯棄“我不行”,也許我會早一點成功。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有一種畏難情緒,總是用“我不行”、“我不能”來欺騙自己。或許本來對於我們來說是小菜一碟的事情,但被“我不行”包裹起來,久而久之,我們就真的不行了。通過這一連串的事情,我反思到:我們每個人都要自己去解決問題,把“我不行”轉化成“我能行”。只有突破“我不行”這層束縛,我們才能找回自信,獲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我不行”的反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行”的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