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壓力值得珍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力值得珍惜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壓力是滂沱秋雨,可雨後就能看見彩虹;壓力是漫漫的黑夜,可漆黑后就能看見地平處的黎明。因為承受壓力,黯然無光碳化成了燦爛耀眼的金剛石;因為承受壓力,種子聚集一冬的力量,破土而出,染綠冰封的世界。近日,我深深感受到了壓力對人前進的重要。這個幾星期考了幾次數學考試,考試前,心裡有些緊張,抱着課外書瘋狂的做題。等到了考試時,看着卷子上的難題,犯了難,抓耳撓腮怎麼也做不出來,一個題浪費好長時間,最後收卷子收竟然還沒做完。考完試,又變得“無事一身輕”,鬆懈下來,上課聽講效率也變得馬馬虎虎,作業本上的難題越來越力不從心。考試的分數比起從前一落千丈。幾經思索,也許這要歸於我感覺不到壓力。臨近期末,每個人都在緊張的複習中,好幾門學科的作業,使我們忙的不可開交。其他同學有時候寫作業寫到很晚,複習到深夜才睡覺,但我卻這麼“事不關己”。意識到這個問題后,我立即緊張了起來,想到父母失望的臉和責怪的神情,以及聚會時親戚朋友的笑臉,我感到有一隻擔子壓在心頭。夜深了,萬籟俱寂,昏黃的燈光照在街上,只有風在不停“遊盪”,溫暖的屋內,一盞檯燈的光將一個奮筆疾書的影子映在窗上;清晨時分,天還未亮,樹梢上偶爾傳來幾聲鳥鳴,或是風用雙手摘下片片黃葉,朗讀聲和機械般的聲音交替傳來。

  壓力就是這樣,過多過少都不適宜。多,會使你精神緊張;少,則禿廢學業,不進則退。壓力是急促清脆的鬧鐘聲,令你從熟睡中驚醒;壓力又是一條布滿尖刺的長鞭,鞭策着你繼續前進。古人說的好“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我會珍惜這份擁有的壓力。

  初二:一米六零

您正在瀏覽: 壓力值得珍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力值得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