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件值得記憶的小事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值得記憶的小事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古往今來,多少事物的毀滅都源於微小的變化。千里之堤,潰於蟻穴。這句警世名言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小事不小。 

我從前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小偷在臨刑前,惟一的要求就是見他的母親最後一面,他有話對她說。當她的母親來到他面前時,他卻咬下了母親的一隻耳朵。事後他說:“小的時候,在學校里小偷小摸,不過是拿塊橡皮,偷支鉛筆而已。上初中時,有人在門外晒衣服,他順手牽羊拿了一件中意的帶了回去,沒想到她的母親竟然沒有責怪他,由於沒有引起注意,步入社會後,就開始掏起別人腰包來了,直至走上持刀搶劫,謀財害命的絕路。 

所以認真對待每一件小事,有助於良好品德的養成。波濤洶湧的大海不也是由一點一滴的水珠積累成成的嗎? 

由此看來,小事不小,它既能幫助一個人,也能毀滅一個人! 

唉,小事不小啊!

您正在瀏覽: 一件值得記憶的小事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值得記憶的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