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小”的故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的故事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小小很小的時侯就沒了家人了。但小小的心裡卻對那沒有絲毫記憶,因為太突然太直接了。 

  那天放學的時候,是姑姑來接她的。姑姑看了小小很久很久,才輕輕告訴小小,以後由她來接小小。然後姑姑就哭了,紅紅的眼眶溢出了淚水。小小本來不想哭,她不知道為什麼哭,可後來她也哭了。 

  在姑姑家吃完午飯,姑姑打電話向老師請假的時候,小小聽見了,她清楚的聽到,車禍,搶救,葬禮。小小想哭,但哭不出來了。小小隻覺得天一下黑了下來,四周很冷恨冷,就連嘴唇咬出來的血,都是冰冰的。 

  姑姑把她帶上了車,不久車子就啟動了。小小看着遠遠而去的街景,微笑走過的情侶她就想哭,心中只是悲哀,只是無奈.她早上還是爸爸媽媽送到車站坐上公交車的呢!怎麼會,怎麼會...... 

  車子繼續遠去,後視鏡里的世界從高樓變成一望無際的平原和偶爾掠過的廣告牌。小小很用力的捏緊了拳頭,以至於指甲都陷進了肉里,血一滴一滴的從手腕劃下來,落在媽媽買的白色連衣裙上,濺開一朵一朵血紅的花樣來。小小趕緊收起了連衣裙,生怕再弄髒了。 

  參加葬禮的時候,是在郊區的教堂里。有個黑袍的主教在上面的階梯上端着厚厚的一本書在念着什麼。安靜的氣氛給了小小很多思念的機會。 

——微涼的白霧沾濕主教的黑禮服,十字架上有霧,隱沒了意圖,一切都為了通往聖堂的路。 

——追不上的思絮,彷彿如電路,細細思考着過往的雲煙。 

——屍體上的白布,斷掉了思路。 

——黑色的風吹動幕布,陽光無力的穿透密布的霧,灑向那低頭回溯的人們。 

  回憶開始燃燒,曾經溫暖的畫面,如今殘忍溫柔的出現。這感覺沒人能說,說了不懂,說了白說,不如就這樣讓它沉默。 

——小小看着那些似曾相識的親友,她想,還是不哭了。 

  後來,小小度過了着最難熬的葬禮。她想忘了。 

  現在小小過上了以往的生活。她有自己的同學了,有自己的朋友了。小小長的和她媽媽一樣,有大大的眼睛,小而挺的鼻子,還有無數人羨慕的身材。班上的男生都喜歡和她搭訕,都喜歡逗她玩。還有一次,居然因為她被欺負,班上的男生集體出動了,要求那些小子給她道歉。 

  小小很感動。可糟糕的事來了——有人給她些寫情書。小小不知道怎麼表達當時的感受,她只認為這不好,就一一給那些男生回了信。其實小小很難過,因為從此以後,不僅男生害怕理她,也許是礙於情面,可女生也不理他了,她們都嫉妒她,以至於開始怨恨。 

  上課的時候小小走了回神,被老師點名了。結果班上有人起鬨,後來越來越多,越來越多。小小不知道怎麼下台,瞪大了被淚水模糊了的雙眼,看着大家,看着無論怎樣也無法鎮壓起鬨的老師。到後來小小隻看見一團團變形了的笑臉和無恥的淫笑,無數斥責的眼神圍繞着她不停的旋轉,逐漸拉成一條線。 

  小小清楚聽見有人罵她無恥,如果記得不錯,因該是她最好的死黨。她不知道怎麼會變成這樣,她開始想媽媽了,她沒人傾訴,沒人安慰。 

  小小閉上了眼睛,一切都黑了下來。 

  放學時,是小小一個人回去的,沒有人陪她。街道上沒什麼人了,偶爾刮過一道風,捲起一兩片樹葉就走了。"冬天很冷啊。"小小這麼想。 

  小小沒回家,而是到了溪邊,扔石頭解悶。看着石頭在水上一下一下的飄打着,小小開始想過去的事。“那時候有男生陪我撈魚,女生和我一起走路回家。” 

  “那時候天和現在一樣,都是飄滿了雲的。” 

  “那時候我是小小......” 

  沒人能說,沒人可說,好難承受,榮耀的背後刻着一道孤獨。 

  小小請了一天假,專門看雲彩。她彷彿看見天上的媽媽說話。她說:你要堅強,不要害怕,不要慌張,讓你從此不必再流浪。媽媽牽着你的手回家,睡在溫暖花開的天堂。 

  小小點了一點頭,她知道,她還是她,無論磨難再怎麼兇猛,她也始終都是小小。——媽媽的,小小。 

---------------------------------------------------------------- 

——通往大廳的長廊,一樣說不出的滄桑,沒有喧囂,只有寧靜圍繞。 

——她慢慢睡着,天剛剛破曉。

您正在瀏覽: 小小”的故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