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吶喊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吶喊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吶喊 標籤:吶喊作文

  時代在變化,看着在進步,實際上卻在悄悄地退步。耀眼的陽光也有可能轉眼消逝不見。

  ——題記

  吶喊

  (一、兩時代的鮮明對比)

  看過這樣一則故事:

  幾十年前,一個老師為了教育他的學生不要交了學費而忘了目的,對他的學生說:“有一個人,點了一大桌菜卻不吃。”

  所有學生笑道:“傻瓜——”

  “有一個人,買了車票卻不坐車,跟在車後面跑。”

  所有學生笑道:“傻瓜——”

  “有一個人,交了學費卻不好好學習,整天只知道玩。”

  學生們沉默不語了……

  幾十年後,仍是這個老師。他見他的學生不愛學習,不禁想起了幾十年前的那一招。於是,在班會課上,他對他的學生說:“有一個人,點了一大桌菜卻不吃。”

  學生們開始激動地鼓掌:“拽啊!”

  老師的頭上開始冒汗了:“有一個人,買了車票卻不坐車,跟在車後面跑。”

  學生們更瘋狂了,開始拍起了桌子:“有型!”

  老師終於拿出了殺手鐧:“有一個人,交了學費卻不好好學習,整天只知道玩!”

  學生們將桌子拍得更激烈了:“崇拜啊!偶像!”

  哐當一聲,老師摔倒了。

  如此鮮明的對比!我們何嘗不閉上眼睛想一想:時代在進步,可又會因我們而退步嗎?

  (二、好日子羨慕差日子)

  “我跟你說,你們這年代生下來,幸運啦!不僅有的吃有的穿,還吃好的穿好的……”爸爸見我挑食,又在念叨了。我自然覺得無趣,繼續一粒一粒地低頭數着米飯。

  夠難吃的啊。我在心裡頭抱怨着。

  “那時候,我們家窮。每餐只能吃自己種的土豆……”爸爸回憶起他童年時的悲慘時光就開始滔滔不絕了,我卻激動了。

  “什麼?!土豆!哇爸爸你好爽!每餐都吃土豆,好幸福……”

  我甚至開始幻想——即使一直吃土豆不吃別的,我也願意!嘿嘿,想起我可愛的土豆那令我垂涎欲滴的味兒,我又開始傻笑了。

  一旁的媽媽也樂了。她笑着對我爸爸說:“你看,憶苦思甜這一招對他們已經不管用了!”

  爸爸坐在那裡直搖頭:“怎麼生活在幸福中的孩子,反倒想回到過去過他們所謂的苦日子啊?”

  從前的孩子,為了改變生活,過上好日子,日以繼夜勤工儉學,只盼着我們所無謂的這一天。

  現在的孩子,吃香喝辣多了,過着好日子,卻想改變現狀為了喜好而過以前的生活。

  時代在進步,因他們那一代的努力而飛速發展。但又會因為我們這一代的嬌生慣養而一落千丈嗎。

  (三、非主流改變生活)

  非主流,出現在我小學六年級。非主流,所謂的不是主流已經成了完全的主流,QQ空間,論壇,每一個地方都充斥“非主流”字樣。我很不理解,因為在當時的我眼中,非主流只不過是那些貧瘠的精神生活造就的低級趣味。

  我不喜歡這所謂的非主流,甚至有些瞧不起。沒什麼原因的。

  可是,非主流並沒有像我想象中的那樣消逝而去呢。更多的人追求非主流,認為非主流是一種達到文化頂峰的境界。但這只是一種潮流,一種時尚元素。

  那所謂的非主流的人們啊,如果我說,非主流發源於97年的日本。你們還會一如既往地喜歡非主流嗎?

  我沒資格教育任何人。但我想說:人總會一步一步長大。等你們——崇尚非主流的人,明白你們傻的時候,希望你們還知道,明天的太陽是在你們頭上,而不是在你們腳下。

  時代仍在進步,也在我們年青人手中玩轉。為的只是再另類一點。

  (四、吶喊)

  中國是一頭正在沉睡的雄獅。這是拿破崙說的。正如他所說的,如今,雄獅正在一點一點地蘇醒過來。因為有了前一代人的奮發。中國,不能到了我們手中,又繼續地睡下去。那麼,就用我們最認真的姿態,去創造充滿着希望的生活吧!

  杭州江南實驗學校初二 張雪絨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吶喊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吶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