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吶喊的瞬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吶喊的瞬間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建築工人一向都在社會的底層,他們為生活咬緊牙關,忍氣吞聲。黝黑的皮膚,滿手臂的青筋成為他們的標誌。他們被人欺負,他們被人瞧不起。但誰又會想起他們的默默無聞的奉獻呢?沒有他們的揮汗如雨,怎麼會有參天大廈拔地而起呢? 

 那瞬間,我依然歷歷在目,因為那是來自城市底層的吶喊。 

 偶然的一次,我經過一個建築工地,看到一群人圍在哪兒,傳來十分吵雜的聲音。好奇心驅使我擠進圍觀的人群。 

此時,一個面黃肌瘦中年婦女坐在地上,一邊哭,一邊用拳頭捶地,身體痛苦的蜷縮着,抿着乾澀的嘴唇,臉色十分蒼白。圍觀的人聽到她的哭聲,有的皺起了雙眉,表示對她十分同有的面無表情,十分冷漠。有的只是湊湊熱鬧,想看個究竟。 

 這時,從遠處走來了一個衣着光鮮,油光滿面的男人。他的挺着一個啤酒肚,眼睛短而狹,手指上的金戒指閃耀着炫目的光。我想,這個人應該是建築工地的頭兒巴。這個男人的到來,使圍觀的人議論紛紛,當他走到婦女的面前時,婦女就狠狠地扯着他的衣角,哭喊聲便變本加利。那男人則是一臉的不屑,一手將婦女推開,婦女無力地倒在了冰冷的地上。“對於你兒子的死,我也很抱歉,只是公司已經賠了應有的錢了,您不要再來工地鬧事了,否則不要怪我們不客氣。”話一說完,男人就生氣地離開了。婦女卻依然不屈不饒地哭着。 

 伴隨着男人的離開,人群也漸漸散了,但我卻還靜靜地留在原地,難以挪步。這是為什麼呢?這種悲情的戲碼應經見怪不怪了,就像剛剛散去的人群,都已經習以為常,麻木了。 

 我靜靜地站在那兒,剎那間,風似乎越吹越大,天空昏暗起來。心中莫名的懺悔洶湧而來。婦女無力地捶着地,發出一聲撕心裂肺的吶喊。吶喊聲是那樣的響,那樣的悲。 

 那瞬間,塵土飛揚,模糊了我的雙眼,一個婦女在吶喊,那是無聲的吶喊,一遍又一遍。

您正在瀏覽: 吶喊的瞬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吶喊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