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前方是春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前方是春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為何,今年,很早就入冬了,比以往都早。動物們的足跡消失在潔白的雪地里,大地一片荒涼。走出門,四面都還是嚴冬的肅殺,我被這寒威的冷氣緊緊包圍着,無奈地想:“這樣的冬天,許多生命都會堅持不住吧?畢竟還有很長一段時間要熬。春天還早呢!” 

  邁着沉重的步伐,走在這樣毫無生機的雪地里,看着周圍凍僵的枯樹枝和被冰雪覆蓋的房頂,心頭更是悲涼與難過。灰濛濛的天空籠罩着大地,籠罩着我的心情…… 

  突然,視線里出現了一個模糊的身影,正興高采烈地拾起地上的枯竹枝,走近一看,原來是個孩子,看那樣子,大概只有七八歲左右吧,我禁不住好奇心的誘惑,走上前去:“小朋友,你拾這沒用的枯竹枝做什麼呀?”“姐姐,等到春天,它可以用來做風箏。”邊說著,他又拾起一根。“春天還早呢!”我繼續勸說他,“你趕快回家吧,外面天寒地凍地,別著涼了!”“可……可春天應該很快就會來了,我好期待的,總有一天可以站在廣場上放風箏。姐姐,你到時候來看我好不好?”他的眼睛里充滿了疑惑和委屈,像遭人誤解了一樣。面對着這雙天真無邪的眼睛,我愕然了。看着那複雜而單純的眼神,只能微笑地拍拍他的頭:“好!”便走開了。 

  是的,我不想傷害這個孩子的自尊心,也不想誤導他,連我都不明白自己到底是怎麼了?為什麼這樣沒有信心?走了一會兒,我停下來,從地上捧起一把雪,看着它慢慢融化,同時心裡也慢慢注入一些美好的東西,不由得感動了。是啊,冰雪遲早會融化,樹木遲早會抽芽,青草遲早會破土,大地——遲早會回春! 

  詩人雪萊曾經說過:“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仔細想想,好像有所感悟。處在人生道路上的我們,因為身處不同的環境,甚至身處逆境,而放棄了所擁有的一切,包括理想和希望,其實我們未曾看到的,正是因為我們的自卑,我們的低頭,而隱形於整個世界里,其實,你並不知道,前方是春天! 

  想到這裡,我不禁未自己先前的悲哀而感到羞愧,同時,也對那個孩子肅然起敬,只有他才看到了春天!於是,腳步輕快了許多。

您正在瀏覽: 前方是春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前方是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