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向前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前走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三爺你大膽的往前走啊,往前走,莫回頭。”

  這是一本書里的一句話。是啊,既是前路多舛,即使希望不止何方,也要像那撲火飛蛾般義無反顧,一路向前。

  磕磕絆絆走過了十幾年,累過,哭過。也曾停住腳步,在靜謐的深夜裡,留一盞暖色的小燈,僻一塊悲凄的天地,回憶過去。漸漸地,陷入這個柔軟的暖鄉里,不可自拔,亦或者是不願自拔,直至窒息。為什麼要出來呢?聽見自己這樣問。在外面太累了,就這樣吧,就這樣與泛黃的照片一起,與殘損的枯葉一起,融浸在這溫暖的田壟。彷彿惡魔的蠱惑般不可抗拒,又若濃妝的小丑般巧笑靨靨,放任自己踏入這個泥沼,愈陷愈深。

  像是一個可憐可笑的傀儡,空洞的度過每一天,掛着一抹譏諷的笑,卻不知笑的是那些工蟻一樣的人們,還是與昔日陽光起舞的我。

  把我拉出來的是一個好友。隔着漠漠的時間長河,當時的場景如何早已忘卻,但有一句話卻一直銘記:“走吧,我在前面等着你。”

  恍若一道驚雷,輕而易舉的擊破了我苦苦編織已久的夢境,等待我的不是崩潰迷茫,它把我拉進了康庄大道。沒有想象中的驚慌失措,只有那要努力趕上前去的想法。為什麼要出來呢?再次聽到了它這樣問。因為前面,就在不遠處的前方,有人在等着我呀。是啊,我已經因為自己那病態的,莫須有的留戀,錯過了人生大道上短短三年與她們的太多太多,那麼又有什麼理由,繼續對鏡自嘆,顧影自憐呢?

  過去即是溫柔鄉,但未來也不見得就會是那亂葬崗。唯有一步一步地往前走,才能知曉明日的模樣。

  時光荏苒如白駒過隙,青春易逝若獨木難成林。我將在這鮮花與荊棘相伴相依的坎坷路上,大膽地往前走,不再回頭!

 初二:霧靄輕塵

您正在瀏覽: 向前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前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