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向前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前走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向前走

  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

  ——題記

  時間如光,快得讓你找不到她的蹤跡。時間在飛逝中,從來就沒有迴轉點,過去了就是過去了,無論怎樣,她都不會任何人的召喚,去倒流;她對每個時代、每段歷史、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從不偏袒任何一方,失去了、錯過了就無法再找回,珍惜了、呵護了就會有有所回報。

  時間的車輪在向前推進着。這迫使我們也要不斷向前進步,而那些停滯在原地不前的一切,都將會受到無盡的痛苦與折磨。就好比清朝道光時期,世風日下,興業不濟,與同時期資本主義工業化革命相比,社會發展遠跟不上歷史前進的步伐,從而導致清政府在鴉片戰爭中不堪一擊的慘敗結局。雖然,後期清政府也嘗試革新變法,但也為時已晚。由此而知,在時光流逝,時代變遷,社會發展的大勢下,容不得我們有半點的猶豫和停留,唯有不斷努力與前行,方可不掉隊、不落伍。

  有的人常發感慨“時間是如此的短暫”、“如果時間可以倒流就好”,聽得這一席話,我倍感無語。時間是不會倒流的,在有限的時間裡,你珍惜了你就成功了一半,而將時間白白的浪費,那失敗與失落就會與你近在咫尺。所以,我們如果想要進步與發展,就要在同一時間段內,比別人付出的更多,犧牲的更多,正如魯迅先生所說“哪裡有天才?我只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工夫都用在了工作上而已”。

  時間是公平的,她對每一個人都一視同仁,不偏不倚。那公平的條件下為什麼會有成功與失敗兩個完全不同的結局呢?這是因為成功之路是為有準備的人開通的,每個人在相同環境下,所付出的代價和努力不同,收穫就會不同。前者會是在寒窗下苦讀,在星夜裡起舞,在月黑中高飛,有朝一日他們必定一鳴驚人,一炮而紅,成為人們心目中的天才與能人,他們的成功源自於他們不懈的努力與辛勞,而後者則是在安逸中虛度,在無為中沉寂。

  我們現在正處於人生中最為寶貴的黃金時期,在這美好的時光中,我們要倍加珍惜時間。啊!朋友們,不要讓時間的車輪輕易碾過我們的頭頂,更不要過後不斷的抱怨與後悔,要勤奮努力,要學會放棄,放棄安逸無為的生活,去換取明天成功的喜悅。讓我們走在時間的前面,勇敢地向前走,去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更加完美的世界吧!

  湖南嶽陽岳陽樓區弘毅新華中學初二:小胖哥哥

您正在瀏覽: 向前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前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