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些永久的時光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永久的時光_2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pp958

那些永久的時光 

  只是關於地震,關於友情,一時間胡亂的宣洩而已,我想說,無論是路程,還是貧富,永遠都不會是兩個擁有友誼的人的距離,就算時間流逝,就算人物皆非,也能留下些什麼,作為友誼的見證. 

  --------題記 

  我是在南京的一家小店的一隻玩具兔子. 

  我是在北川的一家小店的玩具老鼠 . 

  我在南京的一家精品店的櫥窗里,每天看着來來往往的行人,有時候,有些人來問我的價錢,可又搖着頭走了,我很鬱悶,為什麼那個店主把我的標價開的那麼高? 

  我在北川的一家普通的小店裡,擁擠的小店擺滿了物品,沒有什麼精緻的,只是一些普通的小物品,我也是其中的一員.我在店裡待了很久,直到潔白的毛上落滿了灰,也沒有人來問過我的價錢,仰天長嘆: “我難道就真的那麼丑嗎?” 

  等了很久,又是很久,原以為我的命運就會是這樣,一直成為店裡的裝飾品,沒什麼實際的價值,只是讓店裡顯得不是那麼空蕩蕩的. 

  每天呆在不起眼的角落,看着孤獨的店主和稀少的人.以為靜靜的直到有一天會被扔進垃圾桶,結束我沒有意義的一生. 

  那天店裡來了一個女孩,打扮的很漂亮的一個女孩,她帶着驚喜的神情問了我的價錢,又毫不猶豫地買下,真的,我很想去擁抱她,很久沒見過她那麼大方的人了,我終於可以離開這家店,去新的地方了! 

  悶熱的午後,我差點要因缺少氧氣而窒息,一個穿着校服的女孩低着頭走了進來,手緊緊地握成拳頭,她的目光在並不大的店裡環視了好幾圈,店主不耐煩的問: “你到底要買什麼?” “我看看.”女孩怯怯的聲音.又是很久的沉默,然後女孩拿起了我 “這個多少錢?”店主報出了那個令我鬱悶的價格,女孩鬆開緊握的手,用另一隻手點了點錢.接着又把錢都倒在了店主手中. 

  我被她緊緊握在手中,被捏的生疼. 

  我的新家很漂亮的,有很多可愛的玩具,顯得十分熱鬧.我被擺在正中,女孩以滿意的眼神看着我,嘴中還說著: “這個玩具小雨一定會喜歡.” 

  一時間我沒有已經換了新環境的概念,這地方實在和我原先所在的地方沒什麼區別,一樣的陰暗的角落,風中漂浮的灰塵弄的我很難受,女孩看着我發獃,又拿起我把我扔進了水裡,用肥皂搓了又搓,疼的我大叫(只是她聽不到).隨後,我被夾在炙熱的陽光下, 

  第一次看到這條街,來來往往的車輛,熙熙攘攘的人群,我看到了墨綠色的牌子,不知道上面寫了些什麼.我被抱了進去, “阿姨,最快最安全的郵遞方法是什麼?”女孩的聲音. 

  然後我被扔進了一個黑暗擁擠的地方. 

  我被洗的乾乾淨淨,身上還散發著肥皂水的味道. 女孩仔細地看着我,把開線的地方細細地補好. 

  睡午覺的時候,我突然被拎起來,然後被粗暴地塞進了紙袋.Oh My God快窒息了… 

  我做了一個夢,夢到我迅速地下墜,然後落在地面上,我被嚇醒了,剛睜開眼睛,又差點被嚇昏,一個長的有點丑的女孩對我又親又抱的,要是我有反抗的能力,我肯定立馬逃跑,可惜我沒有那能力… 

  一片溫暖的粉紅色,旁邊還有精緻的玩具,是在做夢么?我雖然沒辦法掐自己一下,可還是清醒了,原來,是現實!我高興地大叫(雖然我旁邊的女孩還是聽不到…)她的眼中是驚喜的光芒,她輕輕撫摸着我的毛,嘴角好看地上揚着,一副滿足的表情. 

  那女孩說著我聽不懂的方言,把我放在她的床前,我第一次見到那麼惡劣的環境,就像是一場噩夢,縱使我睜大了眼睛,可是還是沒法從那一片陰暗中看到陽光.咳咳,主人,你好狠心! 

  我開始自卑了,在那麼多美麗的玩具中,我顯得那麼格格不入,那麼丑,那麼不引人注目,可是那女孩偏偏把我放在了最醒目的地方,每天都要看着我,我都不好意思了,真想找個地方躲起來,可是我不能,我不知道為什麼她要對我那麼好. 

  “一個,兩個…”我每天只能用數天上的灰塵作為消遣,那女孩在我旁邊寫作業,時不時又看看我.一臉喜悅的表情,就是那個表情,又讓我想起了南京的那個女孩第一次見到我的樣子,那麼好看的神情,第一次感覺這個女孩也很可愛. 

  女孩抱着我彷彿是自言自語: “小雨送給我的小老鼠真可愛呢!”小雨是我北川主人的名字. 

  還是平淡的一天,我聽到今天是2008年5月12日,我被主人小心地放進了書包. 

  今天是2008年5月12日.主人的生日,我看着她興高采烈地看着禮物. 

  主人的同學們都很喜歡我,都說我可愛,我很開心,主人上課的時候把我放進桌子里,老師在上面報分數,她說: “小雨 100,這是班裡唯一的滿分!”主人開心地笑着去拿卷子,天那麼藍,她的笑容那麼可愛. 

  對我來說,今天又會是個普通而平靜的一天,主人已經上學去了,我一個人孤單地曬着太陽,天氣很好, 

  我已經喜歡上北川這個地方了,天空很美麗,人也很可愛. 

  已經快下午2:30了,我看着對面的鐘,一格一格地挺進,昏昏欲睡. 

  老師在分析着卷子,主人認真地聽着,突然,開始劇烈地搖晃,有人大喊 “地震了,快跑!”主人,你怎麼可以不要我?為什麼天突然變得那麼黑,為什麼清澈的眼眸都閉上了?我被壓在了夾板中間,我漸漸地感到呼吸困難,主人?你在哪?到底怎麼了?陽光呢?為什麼我看不到它?你們誰能說一句話? 

  主人抱着我在上網,我已經進入神遊狀態. “汶川地震…北川中學…”主人顫抖的聲音?為什麼會有水落在我身上?窗外還是刺眼的陽光. 

  我死不了,我只能在黑暗中繼續孤獨地活着,我聽到哭聲,喊聲,我被壓在不起眼的角落,什麼都看不到. 

  主人拚命地撥着號碼,最後哭着把手機扔在地上.她說 : “小雨,你不是還說今年暑假要來南京玩的嗎?不是已經說好了…” 

  本人: 在2008,中國經歷了許多原本不應該經歷的,我也懂得了許多原本不會懂得的,有時候感覺god真是愛折騰人啊!這篇文章,很快就寫完了,總感覺關於地震,真的有很多想法,卻選擇了這樣一個視角,感覺彷彿說明不了什麼問題,更別說文章的主題了.就算是一個錯投進郵箱的流水賬好了.

您正在瀏覽: 那些永久的時光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永久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