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些時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時光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剛剛又翻出《匆匆那年》,看了一集,開頭的是陳尋的自述,他說,如果一個人倒着走路可以使時光倒流,那麼寧願回到那些年。是啊,每一個人都有自己所懷念的一些人和事,或許那些年,我們做了許多傻傻的事,或許我們還幼稚的喜歡過家家,或許獃獃的看着窗前一簇花開,或許有一些不為人知的想法,這些都是我們所回憶的,像夢,又非夢。

  春天,看桃花兒盛開,喜不自禁。我們或許也興奮的指着花兒上的一隻粉蝴蝶,大叫着歡蹦,或許也在湖邊,看野鴨幸福的嬉戲。那年春天,那枝頭上的綠芽,小河裡潺潺的流水,映倒着石塊不規則的樣貌,山裡農民們的高歌,牧童梳着小辮子。坐在牛背上興高采烈的彈琴,這一切,顯得如此美好,如此安寧。

  夏天,在河邊看荷花盛開的模樣,偶爾折了一葉荷葉,驚奇它的碩大,看露珠上盈盈的金光,像寶石一般閃耀,在柳蔭下編花環,或又是我們這些調皮的孩子,將柳條兒一條一條綁緊,掛在樹枝上,做成鞦韆,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一下下飛翔,又不時捧腹大笑,緩緩地河水閃着清波劃過,承載了我們一下午的歡笑。或又是夜晚拿着手電筒在樹林里找知了,腦中不時閃過大人們對蛇的描述,心裡一陣陣發怵。

  秋天,看累累果實的枝頭,像是愛撫自己寶寶一樣幸福,再聽腳踩在樹葉上沙沙的響聲,比樂曲還要陶醉,再看,風一吹,漫天飛舞的黃葉,在陽光的閃爍下,透明的絲絲黃線不斷透射下來,手指間的陽光,沉沉睡去,卻還留有一絲它的味道。白天,和小夥伴們去田野找熟透了的果子,待肚子撐的圓滾滾的這才停下,夜晚,一齊看着天空,看那星星的幸福。

  冬天,皚皚白雪覆蓋了小村莊,結了伴兒去滑雪,互相牽着手,慢慢向前挪,不時傳來跌倒的笑聲,歡鬧一片,或是去結了冰的河面,瞞着大人,偷偷劃上一下午,累了,坐在冰上看夕陽沉去,幾個女生,像瘋了一樣大笑不止。又或許擠到一個人家裡,玩撲克牌,把臉上貼的滿是紙條,卻仍不罷休。

  但是,你永遠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也許下一秒,與你玩到大的朋友突然反目,再不曾一起度過那歡樂時光。

  現在,河邊那柳條上的鞦韆早已是一堆亂葉,獨自陳守那一份悲哀,樹林的光依舊,但也不再有你我的身影,原野上誘人的果實依舊在那裡,卻少了去摘取的歡聲笑語。星星在天空中閃耀,卻似乎忘記了它曾閃耀過的幸福的友誼之光。雪不再來,路面上空空如也,河面上反射的夕陽光,卻再也不見了那嬉戲的身影。那麼,你們是去哪了呢?

  哦,她在那兒,電腦旁忙着看她的綜藝節目,看到她的笑,是否還像以往那樣純真?哦,她在那兒,鏡子面前忙着整理她的裝束,忙着低頭看手機,忙着與別人通話。哦,她在那兒,滿世界上打耳洞,去別人家裡玩電腦,忙不及看當年一眼。那麼,我在哪兒呢?哦,我在那兒,電視旁忙着追星,忙着看自己的小說,卻常常頭疼至極,漸漸的戴上了眼鏡,不曾有一點輕鬆之色。

  是的,歲月流逝,我們一步步成長,卻都丟掉了當初的那份純真,也不曾懂得回憶過,只是潛意識裡明白,一切都變了,有的人變好,有的人變壞,也許因為太熟悉,才會漸漸鬧僵,才永遠湊不出當初純真的四個人......

您正在瀏覽: 那些時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