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歌舞青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舞青春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歌舞青春 

  日照實驗高中 彭瑩瑩 

  曾經,你經常獨自一人來到籃球場,默默注視籃筐; 

  曾經,你經常獨自一人在牆角一禺歌唱,默默審視曲詞; 

  曾經,你經常獨自一人在窗前望月,默默在心底為他人祈禱。 

  我曾經問你:為什麼要那麼酷?那麼個人?那麼獨立?為什麼要活得這麼寂寞,這麼孤獨?為什麼不喜歡把微笑展示出來?為什麼不喜歡把自己的心思向他人透露一下? 

  每每,你只告訴我兩個字——青春。 

  我繼續追問:難道青春必須要酷嗎?難道青春必須要個人嗎?難道青春必須要“獨立”嗎?花樣少男少女,我們需要活力,需要激情,需要開放!難到你的青春世界是沒有他人“干擾”的內心世界嗎? 

  每每,你只告訴我一句話:我需要活出個性! 

  可是,自從看了《歌舞青春》,你變了。 

  那天,你的表情依舊很酷,很冷,甚至沒有表情。學校組織活動安排了一場青春電影--《歌舞青春》。歌舞青春,舞動青春的奇迹。狂放不羈,熱情奔放,少男少女精彩對歌,酷哥靚女激情熱舞······無一不表現青春的活力開放,青春的神采飛揚······ 

  放學后,你主動和我打招呼,主動邀我一起回家。首次,你和我談起了NBA的快事,和我談起了NBA的MVP;首次,你和我談起曲詞的旋律和詩意,歌曲的意境和快感;首次,你在我面前卸下“偽裝”,誠然為他人祈福。我驚喜的問你:為什麼?” 

  你的回答仍然簡練:歌舞青春。 

  那天,我們第一次說了好多話;那天,是你第一次向我微笑,告訴我,青春需要飛揚,需要激情,需要友誼;青春需要發光發熱。 

  從此,你不再耍酷,不再個人,不再寂寞,不再獨立。而是-- 熱情,專註,陽光,活潑。 

  在你的日記冊里,我聽到了你的心聲,我清楚的看到你寫的這段文字:我們像皮繩上的跳蚤。皮繩動,我們就跳。然而,總是有些倔強的跳蚤寧可被皮繩鞭打,也不願按他的指令行走。於是,時間長了,他就孤立起來,因為誰都不想挨打;最後,漸漸的,這隻倔強的跳蚤累了,他被皮繩的堅持征服了,所以他也跳了起來。 

  看后,我受到很大的觸動,我感覺到這顆倔強的靈魂在向我驅動。--其實,你已經被青春的熱情感染,你已經在歌舞青春。 

  現在,你再也不會獨自一人默默注視籃筐; 

  現在,你再也不會獨自一人默默審視曲詞; 

  現在,你再也不會獨自一人默默為他人祈禱而怕被他人知道。 

  因為,你已經學會——舞動青春。

您正在瀏覽: 歌舞青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舞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