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花兒飄落,春景又何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兒飄落,春景又何在?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紅花從枝頭落去,白雪悄無聲息地降臨;黑夜早早浮現,白日卻遲遲未歸。

  走出家門,任憑冰涼刺骨的寒風吹打着我的臉,望着雖純潔但卻失去生機的雪景,思緒不知不覺飄向遠方。

  “馨兒,快過來,這朵花長得多美呀,你快看看嘛。”我死死拽着她的手。“哦,是挺美的。不過,到了冬天自然會凋零,有什麼意義嗎?”她面無表情的答道。“咦?你怎麼啦,臉跟煤炭一樣黑,嘻嘻”我邊笑邊打趣道,絲毫沒有在意馨兒的表情變化。“如果,我說到冬天我就會搬家的話你會怎樣?”“誒?”這會兒輪到我的面部扭曲了。“唉,算了,到時候再說吧。”馨兒重重的嘆了一口氣,拉着我就向前方走去。

  不容我思考,冬天就悄無聲息的到來了。像是兌現承諾似的,馨兒隨同父母,從這個城市不留痕迹的離去。留下淚流滿面的我,獃獃地望着白色世界。各種心情,似乎都被這白色融了進去。

  一個月後,我收到了馨兒的信,本來對馨兒離開卻不吭一聲的行為感到憤怒的我,硬是不肯拆信,不過多年的友誼還是促使我打開了它。裡面除了道歉的話語,還有讓我永不能忘的一段話。她說:“還記得當時你讓我看的花兒嗎?後來我想想,對你說的一句話是不對的。花兒雖然早晚會凋零,但她美麗的時候會永遠在人們心中留住,就像我們的友誼。我永遠不會忘記我們以前的快樂時光,希望你也是。”

  對於花兒,只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花。”;對於小草,只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人們總是在意過去時,停止現在時,忘記將來時。雖然不能忘記曾經失去的美好,但抓住現在,把握未來,才能“春又生”。

  回憶歷史上那由盛到衰的朝代,甚至有的只是曇花一現,其實細想,任何美好都會消逝,何必在意?做好現在,即使花兒飄落,春景依然在我心。

  初二:邢文雋

您正在瀏覽: 花兒飄落,春景又何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兒飄落,春景又何在? 暫無評論